呵呵,这手机哪来的自信?

爱评测
2022
03/08
20:44
锋潮评测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评测室

比较关注国外机圈的小伙伴,估计都听过安迪 · 鲁宾(Andy Rubin)的大名。

作为 Android 系统的联合创始人,安迪 · 鲁宾有着「安卓之父」的称号。

2015 年,离开谷歌的鲁宾创立了 Essential 公司,并在 2017 年推出了 Essential Phone PH-1。

这款机型由鲁宾亲自设计,搭载高通骁龙 835 处理器,5.7 英寸 QHD+ 分辨率屏幕(2560×1312),3040mAh 容量电池。

手机背面为陶瓷材质,有月亮黑、星灰色、纯净白、海洋深色四款。

背面还有两颗 1300 万像素镜头(彩色 + 黑白),旁边还有个特殊的磁吸式接口,可以扩展外置设备。

在当时来说,Essential PH-1 就是妥妥的旗舰配置,而且非常有极客味儿。

不过嘛,Essential 低估了这款机型量产的难度。

根据外媒报道,一名员工直言 PH-1 的生产「非常,非常困难」。

最终,PH-1 一直拖到别的厂商都推出迭代款旗舰了,才姗姗来迟。

尽管如今 Essential 已经倒闭,手机业务也已经卖给 Nothing,但其团队还没散。

此前,一群 Essential 前员工重新创办了名为 OSOM 的公司,领头大哥虽已经不是安迪 · 鲁宾,可是主要成员还在。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OSOM 将在 2022 年夏推出首款智能手机产品,名为 OSOM OV1。

但过了半个月,又改口称将在第四季度推出。

果然,鸽就是人类的三大本质之一。

OSOM 创始人 Jason Keats 表示,OSOM OV1 将会是一款搭载高通骁龙 8 系列的旗舰级手机。

当然这个是 8 系列的哪颗倒没细说,可能是 8 Gen 1,也有可能是后面推出的 8 Gen 1+ 甚至 8 Gen 2。

新机将会提供一个接近原生 Android 的使用体验,而且注重隐私,比目前安卓系统上的隐私保护性「强大 100 倍」。

口气不小嘛。

有多注重?他们展示的附属数据线就能看出一二。

OSOM 透露,这款手机将配备一根带有传输开关的 Type-C 线。

这个开关用于让用户在「仅充电」和「数据传输模式」之间快捷切换,以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

此外,这根数据线还兼容其他智能手机。

回到手机本身,从目前释出的真机图来看,OSOM 的机身背部将配备双摄镜头。

两颗摄像头和闪光灯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圆角三角形的模组形状。

影像模组右侧印有「OSOM」标识,看起来还蛮有质感。

比较想吐槽的是,2022 年了,下面这个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后置指纹识别模块吧?

这也太复古了吧。

虽然已经流出的图片里有黑白两色,但从相关调查中显示,OV1 很有可能带来四款鲜艳的配色:阳光黄、极光绿、暮光蓝、黄昏紫。

可以,听着挺花哨。

此外,虽然还没有 OSOM OV1 的屏幕相关信息流出,但这张黑人老哥手拿真机的照片,让不少小伙伴看了都兴奋。

这不是妥妥的小屏旗舰吗?

不过不是我泼冷水,大和小是相对的,下面放个实例。

建议等等尺寸信息出来了再作判断。

另外,Keats 表示:「喜欢安卓的人都想买」

有一说一,单从陶瓷材质、机身设计等配置来看,OSOM OV1 确实蛮有旗舰味儿。

但是这扎眼的背面指纹识别,总给我一种梦回 5 年前的感觉,喜欢不起来。

大概是我不够爱安卓吧 ……

而且你说「喜欢安卓的人都想买」,我看倒不能太自信。

其实相比 Essential PH-1 和即将面世的 OSOM OV1,Essential 曾打算做一款造型相当独特的机型。

2019 年,安迪 · 鲁宾在社交网站上曝光一款代号为「Project GEM」的机型。

从外观来看,这款机型机身较为狭长,看起来就像个遥控器。

机身四角偏圆润,背面带有一个凸起的主摄,背面指纹识别下凹过渡处也带有一定的弧度。

正面为 OLED 挖孔屏,拍照界面还有一丢丢果味。

由于屏幕比较长,系统的界面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邮箱、日历、地图等 APP 用了特殊的卡片形式呈现。

连键盘都是斜向排布。

鲁宾还曾表示,希望打造一款以语音交互为主的智能手机。

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吸睛,如果真的做成了,估计会有不少人感兴趣。

然而根据外媒报道,Essential 曾经投入至少 5000 万美元来开发「Project GEM」,但美国几大运营商都对这款机型不感兴趣。

甚至有人指出,这款机型极有可能就是压垮 Essential 的最后一根稻草。

看得出这位安卓之父对自己理想中的手机相当有追求。

只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这年头靠着理想来做机,已经没那么容易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早些时候,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已经对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智能机展开了一番耐用性测试,并且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现在,PhoneBuff 也在油管上分享了他们的耐用性测试结果,可知 Galaxy Z Fold3...
每日快讯
现在外界对于iPhone13系列是翘首以盼,这款神秘旗舰吸引果粉的高度关注,按照惯例,iPhone13大概率会在今年9月中旬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
每日快讯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