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拼拼 拼不动了

新消费
2022
03/20
22:56
十里村
分享
评论

来源:十里村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

腾讯对于电商的野心一直没死,自己领养的都长大了,但自己亲生的孩子却没有一个活下来的。

前不久,腾讯旗下的新社交电商平台——小鹅拼拼再次折戟。

这款拼团社交产品一度被给予腾讯第二个拼多多的厚望,但是在腾讯放养式的运营中,有厚望没流量,最终也难逃被关停的结局。

包括村长之前还和大家分享过,微信还曾推出过购物号的概念——腾讯惠聚,目前也是反响平平。视频号正火,微信再推购物号!!!

那么今天村长就和大家聊聊,为什么腾讯这么多的电商产品,就没有一个做成的呢?

01 宣传力度太弱了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腾讯或者说微信这几年,推出的许多产品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有些项目的确属于务实在干闷声发财的状态,但依然有很多项目,一开始媒体、用户都在主动帮忙吆喝,后来就没声了,比如搞了几年的视频号,微视。

那么小鹅拼拼也是如此,相比于京东的京喜、淘宝的淘特,小鹅拼拼在宣传力度上就弱了很多。

这里面的宣传不仅只是媒体层面的,还包括针对用户拉新层面。

村长身边有许多淘客朋友,应该都有做过京喜、淘特拉新的订单,从用户注册下单再到复购,一个新用户可以拿到几十块钱,一直持续到现在,每逢618等大节日的时候,奖励还更多。

但小鹅拼拼几乎就没有声音,连用户主动去薅羊毛的情况都没有,还不如做淘客、社交电商app的诱惑力大。

各位再去看看现在的快手、抖音,至少还给新用户下单送一分购、邀请好友奖现金的福利。

小鹅拼拼完全没有利用微信内的流量、传播等主场优势,去做拉新裂变,真是一毛不拔啊!

小鹅拼拼也做过小范围的补贴活动,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是否持续性,小打小闹,想和其他人真枪地盘,太难了。

小鹅拼拼也许自己都没想清楚,自己不是没对手,而是有着一群的对手,否则用户为什么要多下载一个app呢?

02 产品十分单一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小鹅拼拼上面的产品还不如一个普通社交电商app提供的产品丰富。

这里的原因至少有两方面:

其一是小鹅拼拼对于平台的定位不够明晰,既做不到拼多多的接地气,又做不到京东的品质,所以在选品、上架上就明显不足。

其二是招商并没有想象的顺利,说实话对于商家来说,不缺平台,缺的是流量和成交。

也许早期小鹅拼拼靠补贴扶持过一波商家,但商家圈真的太小了。

哪个平台能不能出单,其实都是很清楚的,尤其是在其他平台拥有爆款商品的商家。

03 价格没有多大优势

在反垄断以前,许多品牌的商品也许很难全平台都上,所以有些平台就可以打独家的旗号,乘机抬高价格。

但是现在,绝大多数的产品不仅可以在淘宝、拼多多、京东找到,也可以在快手、抖音等其他平台找到。

所以同样的产品,价格就成了许多消费者决策的因素了。

比如拼多多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最近淘特力度也比较大。

但村长之前在小鹅拼拼上查找一些产品,价格远高于其他的平台,连给用户捡漏的机会都没有。

哈哈,也许从腾讯一些高收入的员工角度来说,会产生价格太低的产品用户是不会买的错觉。

04 直播、社区团购的冲击

小鹅拼拼的出生,可以说是生不逢时。

一边是传统电商市场如山倒,尤其是社交电商几乎宣告失败。

一边是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带来价格、消费形式上的冲击,除了常用的淘京拼外,用户似乎都想不起来还有其他电商APP了。

直播带货价格对于很多产品的冲击太狠了,而社区团购又以配送速度和价格在蔬菜水果方面牢牢占据了优势。

另外,疫情对收入带来了影响,越是要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

而这时候对于拼多多、淘宝、以及直播带货来说恰恰是助推,而小鹅拼拼用户一点都并不关注。

05 没有任何产品特色

除了拼拼两个字可能让你联想到拼购,不知道大家对于小鹅拼拼的印象是什么?

是可以买到像拼多多那样便宜的商品、还是可以享受京东般的物流服务,亦或是可以成为代理进行拉新裂变赚钱?

好像这些都与它无关,几乎和小鹅拼拼同时推出的拼多多另一款社交电商产品——群买买,无论是用户、交易额上都是小鹅拼拼无法企及的。

所以这样一个看起来三不沾的电商平台,用户哪怕用过了,也没有再次打开、复购的理由。

包括村长也是,自从前期关注过一两次小鹅拼拼和腾讯惠聚,就再也没有想着打开消费了。

一个没有用户复购的电商平台,怎么可能会长久呢?

06 真的不要再做电商平台了

这段时间如果有关注电商股票的粉丝,应该都知道,像云集、有赞、蘑菇街等平台,已经都快跌没了。

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用户没有任何理由去下载那么多的电商app来消费,在疫情这几年,刺激消费是最大的难题。

所以村长在这里再次呼吁所有的创业者们,不要再盲目做电商平台了,尤其是行业里面已经能够找到十分成熟的产品。

村长之前写过相关的文章分析→不要再做电商平台了。

因为做一个能赚钱的电商平台难度远超过你的想象,尤其是做大众化、全类目的平台,多半是给别人做嫁衣,自己去凑了个热闹而已。

现在用户无论从信息的获取、商品的选品、消费的渠道等各个方面,几乎不存在无法供应的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段时间以来,印度电商网站虚假评价问题严重,对消费者购物造成误导,侵害消费者相关权益。
业界
今年央视的315晚会上,第一个节目就是“女主播背后的秘密”。
新零售
风头正劲的网红探店,越来越像十几年前无所不用其极的电视购物广告。
态度
数位直播领域创业者向铅笔道透露:电商人最近正忙着补税。
电商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出海迎来新增长。但海外风大浪大鱼大,这些公司在出海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值得借鉴?出海接下来的机会在哪?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