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将离开“交个朋友”,进军 AR 行业

VR/AR
2022
03/20
15:35
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品玩

罗永浩将于五月份前后淡出交个朋友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启动新一轮的高科技公司创业,他此前也在个人微博上透露,新项目可能是关于时下讨论度很高的 VR/AR/MR 设备。

有消息人士透露罗永浩目前已经在接触 VR/AR/MR 相关人才,新公司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而罗永浩之前就对内部员工说过,如果目标远大的新公司发展过程中融资困难,他自己掏腰包也会走下去。

罗永浩开启带货事业至今两年,期间不止一次的表态,直播带货并非他的事业追求,他一直想再次回到高科技领域继续创业。去年 11 月,罗永浩曾发微博表示 " 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 " 元宇宙公司 ",并在微博下配有 Shaan Puri 在社交媒体发文的长图。

罗永浩淡出直播业务后,交个朋友科技会支付罗永浩一笔巨额费用,获得 " 罗永浩 " 账号的 3 年运营权(另一种说法是 5 年)。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分手费在数亿元左右,而罗永浩将用其尽快了结锤子科技时代的最后债务,启动新的创业项目。

按双方签订的协议,未来 3 年内,罗永浩仍需要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完成每年数十场的直播带货。对于罗永浩的淡出,交个朋友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进行准备,过去的几个月里,罗永浩只在每周末的晚上出现在直播间。其他时间都由新主播代播,此外他们开设了十余个垂直类目的直播间,涵盖几乎所有的商品品类。其中某些类目,已经做到了抖音电商垂直类目排行榜的第一。

在罗永浩淡出交个朋友的公司运营后,交个朋友的日程经营仍由联合创始人黄贺的原团队负责,该团队包括锤子科技的旧部骨干朱萧木、李毅、草威等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