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看 2022 年中国智慧公路与自动驾驶产业融合情况 自动驾驶产业为智慧公路增添“智慧”

创投圈
2022
04/03
20:41
分享
评论

智慧公路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康威视 ( 002415 ) 、易华录 ( 300212 ) 、大华股份 ( 002236 ) 、千方科技 ( 002373 ) 、新智认知 ( 603869 ) 、四维图新 ( 002405 ) 、皖通科技 ( 00233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

1、我国自动驾驶测试区域众多,为智慧公路测试评价体系打下基础

自动驾驶测试区域的建立有利于智慧公路的迅猛发展,一方面,打造高水平的测试基地,满足车路协同等测试内容,满足对自动驾驶多种技术路径的需要 ; 另一方面,有助于建立规范化的道路测试机制,形成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评价体系,规范测试方法和评价标准。

2、L4 与 L5 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指日可待

在国家大力支持,移动互联技术发展和手机广泛普及的大背景下,整车企业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纷纷涉足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始装配 ADAS 产品。诸如长城汽车、北汽集团、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陆续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目前我国已基本实现 L3 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L4 与 L5 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预计在 2022-2025 年内全面实现。

3、以百度为首的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发布

以我国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代表性企业百度为例。百度无人驾驶车项目于 2013 年起步,由百度研究院主导研发,其技术核心是 " 百度汽车大脑 ",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自 2013 年立项,到现如今 L4 级纯视觉自动驾驶技术已腾空出世。

4、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攀升

根据 Statista 数据显示,2019 年我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达到 98.4 亿元。亿欧智库预计 2020 年 -2025 年国内自动驾驶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 22%。因此前瞻估计 2021 年我国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为 146.5 亿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攀升将有助于推进智慧公路的建设。

5、自动驾驶,为智慧公路增添 " 智慧 "

无人自动驾驶汽车不仅需要识别道路,能够始终保持在正确的车道上行驶,而且还要避免撞到行人、其他车辆、电动车和自行车等快速移动的小型交通工具。而智慧道路可以协助自动驾驶车辆对当前路况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更为快速地处理与反应,同时可以识别道路交通标志、道路施工标志等信号,并作出相应反馈。因此智慧公路建设是自动驾驶汽车能否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慧公路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