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了刘强东、丁磊们的顶级大佬,在小区群求购牛奶、面包

创投圈
2022
04/07
20:45
分享
评论

4 月 7 日,一则微信备注名称为徐新 Kathy 在上海某小区群内求购面包和牛奶的截图在互联网行业中流传开来。

该图中的 " 徐新 " 被指系今日资本创始人,被称为 " 投资女王 " 的徐新,从而引发巨大的行业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是马化腾、丁磊、刘强东、王兴等巨头企业家的幕后支持者,为国内投资领域的知名顶级投资人。

与那些被投企业家类似,徐新本人的经历也堪称传奇。1988 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徐新曾在中国银行当归结,做着 " 登记、复印、盖章 " 等重复性工作。

1991 年,不懂会计的徐新将整本会计教材都背了下来,通过了英国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考试,争取到了香港普华永道的工作机会。

在普华永道的三年工作时间里,徐新既要工作到深夜,还要抽出时间准备十八门相关课程的考试,十分拼命。

1995 年,擅于学习、工作表现优异的徐新被普华推荐进了香港本土的投资机构百富勤,同一年,20 多岁的徐新在百富勒经办了娃哈哈与法国达能的合资案。

彼时的宗庆后正尝试将法国依云的模式搬到中国,徐新作为投资人全程围观了宗庆后的一系列商业操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自此坚定了做投资的信念。

1998 年徐新进入了霸菱投资集团,任霸菱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正式进军风投行业。随后的徐新便像开了挂一般,从最初的中华英才网开始,投资之路 " 一路生花 "。

当 29 岁的丁磊开始创业事,徐新给了他 500 万美金,随后丁磊做成了网易。2003 年丁磊成为了当时的中国首富,这也是徐新投资出的第一位首富。

2005 年,徐新创立了今日资本,专注于国内的投资市场。

2006 年,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主动找到徐新,希望能获得 200 万美元投资。徐新最终追加了 800 万美元,一举投资了 1000 万美元给京东。在此之后又陆续新增了 700 万美元左右,总计 1700 万美元投资。

2014 年,京东在美国上市,徐新的今日资本因为持有京东的大额股份,获得了超过 150 倍的巨大回报。

也正是因为京东一役,徐新在投资圈中奠定了 " 风投女王 " 的称号。

相比于京东的 150 倍回报,徐新在腾讯的投资案中得到了更多。徐新曾在朋友圈中庆贺腾讯 22 岁生日时表示,"16 年过去了,我一股没卖过,一有钱就加仓,500 多倍的回报是可喜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互联网巨头,徐新还参与了对美团、携程、知乎、BOSS 直聘、叮咚买菜、都市丽人、真功夫、赶集网、大众点评、三只松鼠、良品铺子、西少爷、唯品会、马蜂窝、相宜本草等一种知名品牌的投资中。

可以看到,徐新的投资几乎完成了吃穿用旅行游玩等品类的全覆盖,并且最终都获得了成功。

在投资领域的巨大成就,也让徐新曾被《商业周刊》杂志评为 " 亚洲 25 位最具影响力的人 ";被《投资与合作》杂志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风险投资家之一。

也正是由于诸多光环加身,才让此次徐新在其所在小区群的发言备受关注。在舆论不断发酵下,作为当事人的徐新也在其微信朋友圈中作出了解释及回应。

徐新在朋友圈表示,此前由于其孩子带同学来家里玩,所以目前家里住了 12 个人,每天食物需求量较大,同样会参与到小区团购中。

徐新也坦言,目前求购牛奶、面包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愿大家一同加油,希望早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中。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