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习惯加快电池损耗?手机正确充电姿势指南

爱评测
2022
04/11
23:52
ZOL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大家在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有时会发现,明明刚买没多久的手机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就出现了电池损耗严重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手机充电习惯不好所导致的。今天便来为大家介绍几个手机充电的误区与正确的充电方式。

不良习惯加快电池损耗?安卓手机正确充电姿势指南

高温是电池的“天敌”

大多数手机电池的过度损耗都是由于高温原因导致的,手机长期处于高温状态大概率会对手机电池产生损坏。这是因为手机电池一般为锂电池,正常工作温度范围一般为0~40摄氏度,如果长期温度过高,会使电池放电工作电压降低,减少电池最大容量及寿命,而且这种损耗是不可逆的。

不良习惯加快电池损耗?安卓手机正确充电姿势指南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手机电池处于高温状态呢?这里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避免边充边玩游戏,智能手机无论是充电还是玩游戏手机本身都会产生热量,如果同时进行充电与游戏很可能会导致手机产生的热量高于手机的散热能力,进而导致手机电池过热;

2、避免在太阳直射、冰箱顶部、燃气灶旁等高温场景对手机进行充电;

3、避免边充电边使用5G高负载应用,目前的5G基带发热往往比较明显,因此我们需要避免手机充电时的热量与5G基带的发热产生堆叠。

尽量使用原装充电器 开启智能充电模式

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采用了自家的快充协议或者是充电技术,这就意味着使用第三方充电器不但会降低充电速度同时还会带来其它不良影响,因此为了尽可能地保护电池提升充电体验,用户应该尽量使用原装充电器,如果没有原装充电器也可以使用经过3C认证的PD充电器。

不良习惯加快电池损耗?安卓手机正确充电姿势指南

现在大多数手机都具有智能充电模式,智能充电模式可以AI学习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当识别到连续长时间充电时手机会自动减缓充至100%,从而起到保养电池的效果。

不良习惯加快电池损耗?安卓手机正确充电姿势指南

Redmi K50搭载了5500mAh超大电池,支持67W快充,搭配拥有出色能效的天玑8100续航表现十分出色。目前Redmi K50 8GB+128GB版在京东售价为2399元,非常值得购买。

Redmi K502K柔性直屏 8GB+128GB 支持67W快充 到手价2399元

绿联 迷你小金刚苹果充电器 PD20W快充头 Type-C折叠插头 到手价39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华为获悉,华为全场景 AI 框架昇思 MindSpore 开源已有两年。3月26日-27日,昇思 MindSpore TechDay 活动在线上举办,华为面向开发者公布了目前开源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每日快讯
3 月 22 日消息,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 年 5G 手机报告》2021 年度 5G 手机报告。
业界
1 月 22 日消息,一加 10 Pro 手机已经正式推出,产品搭载骁龙 8 Gen 1 芯片,配备三星 E5 材质 2K OLED 屏,采用独家定制的索尼 IMX789 传感器。
业界
1 月 11 日消息,魅蓝科技今天下午表示,过往皆序章,「拾」起新征程。魅蓝手机正式回归,基础款新基准 —— 魅蓝 10 即将亮相。
业界
1 月 10 日消息,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周宣布终止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所以外界很容易认为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