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国家级权威榜单,腾讯云TBaaS“领跑”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

每日快讯
2022
04/19
17:23
分享
评论

4月19日记者获悉,2021年度全国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公布,腾讯云成功上榜“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这意味着腾讯云区块链服务平台TBaaS在金融科技行业应用创新与标准化建设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descript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一项国家鼓励性政策,由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致力于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2021年度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

其中,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开报道,此次分别对12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上银行服务、349家机构(包括银行业、保险业和非银行支付三个行业)的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76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的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的企业标准进行评估,最终金融科技公司中仅有腾讯云等4家机构入选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领域“领跑者”。

本次评比,腾讯云依托TBaaS区块链技术平台及金融场景的创新应用实践,发布了企业标准《Q/TX 023-2021 腾讯云分布式账本技术金融应用指南》。经评审,腾讯云区块链产品和服务能力与企业标准指标完全一致,且性能、可靠性、扩展性、安全性等核心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腾讯云TBaaS是一站式、简单易用的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集成了开发、管理和运维等功能。2021年1月,TBaaS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技术测评,满足《JR/T 0193-2020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金融行业标准要求,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可视化的建链、用链、管链配套服务,符合金融级别的安全合规性要求。

目前,腾讯云TBaaS已支持长安链·ChainMaker、Hyperledger Fabric 与 FISCO-BCOS 区块链底层引擎,同时也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灵活部署形态,能够高效精准地解决金融机构差异化区块链需求,实现开箱即用,极大缩短了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周期。此外,腾讯云TBaas还在政务、农业、交通等多个行业成功落地,已具备一套成熟可复制的通用化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