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扩大智能手机用OLED面板产能 计划2022年出货量超1亿块

每日快讯
2022
04/20
22:43
爱集微APP
分享
评论

来源:爱集微APP    

集微网消息,4月19日,据DIGITIMES报道,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该公司一直在积极扩大智能手机用OLED面板的产能,目标是在2022年出货量超过1亿块。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陈炎顺称,京东方在2021年出货量近6000万块OLED面板,全球市场份额为17%,成为全球第二大制造商。

京东方预计,其位于中国西部的两条OLED面板生产线将在2022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而位于中国中部的第三条生产线目前正在测试产品。

据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2022年从京东方采购350万块智能手机用的OLED面板,并再从华星光电采购300万块。

此外,京东方将在2022年向苹果供应3100万块iPhone用OLED面板,而三星显示器将供应1.4亿块,LG显示器将供应5500万块。

据业内人士透露,华星光电正在评估投资建设 iPhone 用 OLED 面板专用生产线的可行性,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做出决定。

报道称,中国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大多采用中国制造商生产的OLED面板。京东方已经为荣耀推出的Magic 3和Magic V智能手机提供了OLED面板,并成为荣耀Magic 4和Magic 4 Pro的独家供应商。华星光电则提供了用于小米 12、12 Pro 和 12X 的 OLED 面板。

此外,维信诺也已经与几家中国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合作,包括荣耀、小米、OPPO、中兴、华米和努比亚。

京东方副总裁高文宝表示,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将比2021年有所下降,但由于OLED面板被用于中端和高端机型,市场对这类面板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钉钉 for Mac 已原生支持 Apple Silicon。从钉钉官网下载 Mac 版客户端时,会提示用户根据当前 Mac 所运行的具体芯片选择适合的版本以提升软件性能。
每日快讯
据天数智芯发布,2021年3月31日,天数智芯发布了国内首款通用 GPU—— 天垓100芯片及天垓100加速卡,实现国内通用 GPU 从0到1的突破。天数智芯称,天垓100芯片实现了从产品发布到规模应用,成为中国唯一量...
每日快讯
根据 9to5Mac 的一份报告,一些 Apple Watch Series 7 用户抱怨称,更新到 watchOS 8.5 后,手表的快充没了,充电速度骤降。
每日快讯
IT之家 11月17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