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4要用国产屏!供应商为京东方

每日快讯
2022
04/20
21:17
分享
评论

来源 / 快科技

近日,据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京东方今年将为苹果iPhone 14提供6.1英寸OLED屏,数量为5000万块,约占总量的20%-25%。此前京东方都是供应上一代再售卖款或维修用面板,此次也是京东方首次为现售款iPhone供应面板。

据悉,此前iPhone面板供应商主要为三星和LG。市场预期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4 Max由三星、LG共同供应,入门款iPhone 14则采用京东方面板,或三间共同供应。

2021年京东方柔性OLED智能手机面板全年出货量约6000万片,同比增长近60%,柔性显示屏出货量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随着OLED生产成本下降及面板供应能力的提升,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已获得包括苹果和三星等头部品牌的更多认可。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京东方为iPhone12供应了约600万块OLED面板;在iPhone13方面,京东方也供应了少量OLED面板。此前,据TheElec报道,京东方正准备为苹果公司未来的iPad和MacBook机型供应OLED显示屏。

据报道,京东方为满足苹果的供应需求将在其四川B16工厂建设一条8.6代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

而新的生产线将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该公司计划为苹果公司未来的iPad和MacBook机型提供OLED面板,与韩国的三星显示和LGDisplay竞争。

与此同时,京东方计划在2022年内实现双层串联结构OLED显示屏的量产,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始批量化生产。

这种OLED显示屏幕用于手机上,可以有效降低手机的耗电量,从而使机身厚度变得更薄。苹果公司计划将在未来iPad机型上采用双层串联结构的OLED面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