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城市道路压力 嘀嗒顺风车携手用户构建低碳出行

每日快讯
2022
04/21
17:33
分享
评论

自驾上班,尾号限行是常态,怎么在高峰时段顺利打车通勤?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超过三个小时,是不是经常有想拼车的冲动?遇到自驾顺路同事,想要搭车合乘是不是又怕对方觉得为难?返乡探亲等特殊情况需长途城际出行,该怎么找到出行成本与乘车舒适度之间的平衡点?相信很多网友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以上出行难题,在众多出行场景下,顺风车这一社会互助行为通过分摊部分出行成本的共享出行方式,从根本需求上解决了众多车主和乘客的出行难题,在不额外添加路上现有运力的同时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助力实现绿色低碳出行。

你有过通勤焦虑吗?无论是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还是拼车或自驾上下班,我们都希望在节约出行成本的同时,还能获得出行舒适度,并且抓住更多确定性。作为顺风车车主与乘客之间的桥梁,嘀嗒出行为两端用户提供顺风车信息发布及信息撮合服务。从公开数据可以看出,嘀嗒顺风车在峰值时期的应答率已经超过70%,在行业中处于领跑地位,由2018年44.2%的应答率到现在,订单匹配度与出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车主接单变多了,乘客的需求也得到更快响应了,使得顺风车整体业态进入良性循环。

嘀嗒出行APP端内车主与乘客展示页面

在感受到顺风车文化深入人心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享受到了出行平台的优质服务。嘀嗒顺风车在依法合规经营下,不断优化平台服务,从注册认证、使用到客服服务等全流程都能感受到平台的人文“温度“。在嘀嗒出行APP端内,我们可以看到平台对新车主的寄语及认证福利等,以此提醒车主认真对待审核流程,激励更多车主加入到顺风低碳出行,领会真顺风出行内涵。

针对刚加入平台的车主和乘客,嘀嗒出行还在「安全中心」设立了「顺风车小课堂」,便于用户理解和强化顺风车安全意识。此外,嘀嗒出行的顺风车安全保障机制不仅涵盖了「行前预防」、「行中保护」和「行后监管」等各个环节,还为用户提供了顺风车保险等补充保障,城际顺风车每一次行程最高赔偿限额提升至500万,为顺风车主及乘客提供更高标准的出行保障。

今年3月11日,交通运输部在微信公众号端解答网友提问,明确了顺风出行与网约车经营的根本区别,顺风车作为一种共享出行方式,车主不以盈利为目的,而后者网约车则需要司机拥有《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只有具备上述两个证件后才能合法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网约车服务,顺风车车主虽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证,但应当符合如下四个要求: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出行线路相同的人可选择是否合乘,双方分摊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同时限制合乘次数(具体如下图)。

2022年3月11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

嘀嗒出行自2014年开展顺风车业务以来,始终坚守真顺风车的理念,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未来,嘀嗒也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专业且优质的出行信息服务,在政府、行业及用户的监督与共同努力下,推动顺风车行业的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