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本市场头条:快狗打车背靠豪华股东团拟赴港上市,“罗辑思维”上市再中止

创投圈
2022
04/25
19:32
分享
评论

 

新股申购

新股上市

据公司官网显示,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mpharmatech Co., Ltd)成立于 2017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系亚洲小鼠突变和资源联盟企业成员以及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建单位。公司基于实验动物创制策略与基因工程遗传修饰技术,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化小鼠模型,同时开展模型定制、定制繁育、功能药效分析等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在基因功能认知、疾病机理解析、药物靶点发现、药效筛选验证等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领域的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相关需求。

新股上会

恒普科技科创板 IPO 获上交所问询

近日,宁波恒普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下称 " 恒普科技 " ) 科创板 IPO 获上交所问询。恒普科技是一家以材料研究为基础,以高温热场环境控制为技术核心的金属注射成形 ( MIM ) 领域和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关键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金属注射成形 ( MIM ) 脱脂烧结炉、碳化硅晶体生长炉、碳化硅同质外延设备等热工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美丽田园医疗健康拟赴港上市

近日,美丽田园医疗健康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 IPO 上市。摩根士丹利、海通国际、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美丽田园医疗健康是一站式健康与美丽管理服务提供商,涵盖身体及皮肤护理服务 ( 包括日常面部及身体护理服务及能量仪器与注射服务 ) 以及抗衰医学服务。按 2021 年收益计,美丽田园医疗健康是中国最大的日常面部及身体护理服务和第二大的身体及皮肤护理服务提供商。

米袋集团旗下淮链将递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

据悉,米袋集团旗下上海淮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资产并购上市的审计工作,预计 5 月份将正式向美国 SEC 递交纳斯达克资产并购上市的申请。这意味着,淮链将成为继满帮、中通后又一家货运物流领域赴美上市公司。

快狗打车背靠豪华股东团拟赴港上市

4 月 25 日,快狗打车向港交所重新提交上市申请书,中金、瑞银、交银国际、农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2021 年 8 月 27 日,快狗打车首次递表港交所,并曾于 2022 年 2 月 6 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招股书显示,快狗打车是亚洲主要的在线同城物流平台。公司在亚洲五个国家及地区 ( 即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韩国及印度 ) 的 340 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公司在在线同城物流领域拥有并经营两个获高度认可及值得信赖的品牌:中国内地的快狗打车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 GOGOX。

" 罗辑思维 " 上市再中止,知识付费赛道遇阻

2022 年 3 月 31 日,深交所官网对思维造物的 IPO 状态更新为 " 中止 ",这意味着一心为上市折腾了一年半时间的 " 罗辑思维 ",又一次遇阻。深交所给出的原因是,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 IPO 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故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思维造物是 " 罗辑思维 " 的运营主体。这是思维造物第三次被中止上市。此前,在 2021 年 4 月 1 日、9 月 30 日,深交所都以同样的原因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财务资料更新后再恢复。

2016 年被称为中国知识付费的元年,从这一年开始知乎、得到和喜马拉雅 FM 等平台陆续推出了知识付费平台,知识付费用户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迅速增长。其实,早在 2011 年豆丁网就已经布局知识付费行业,突出付费阅读产品。2013 年喜马拉雅 FM 上线,逻辑思维已经开始招募付费会员。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我国知识付费行业总体上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各大主流知识付费平台也逐渐拥有了较为稳定的盈利模式和自身的头部产品。

1.4 月 25 日,截至收盘,沪指跌 5.13% 报 2928.51 点,深成指跌 6.08% 报 10379.28 点,创业板指跌 5.56% 报 2169 点;两市合计成交 8915 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 43.97 亿元。

2.4 月 25 日,香港恒生指数大跌 3.73% 失守 20000 点,恒生科技指数跌 4.8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 4.13%。行业板块集体下挫,有色、能源、餐饮、科技、医药等板块领跌。海底捞跌超 15% 领跌恒指成分股,招商银行跌超 10%。

3.4 月 25 日,欧股集体大幅低开,德国 DAX30 指数跌 1.78%,英国富时 100 指数跌 1.72%,法国 CAC40 指数跌 1.80%,欧洲斯托克 50 指数跌 1.83%。

捷强装备:拟收购卡迪诺科技全部或部分股权

捷强装备 4 月 25 日午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证券自 2022 年 4 月 25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卡迪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印度首富放弃 32 亿美元收购未来集团零售业务

由于面临亚马逊公司旷日持久的法律挑战,印度首富穆克什 - 安巴尼的信实工业集团放弃了以 34 亿美元收购未来集团(Future Group)零售业务的计划,这可能为这两大巨头为控制印度十亿多人口市场而发生的更广泛冲突中的一个插曲画上了句号。信实集团在周末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其收购未来集团零售资产的提议 " 无法实施 ",因为此项交易未能获得未来零售有限公司的有担保债权人的批准。

开滦股份净利润大涨,拟 12 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资产

拥有煤炭、煤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三大产业链条的开滦股份 ( 600997.SH ) ,在 4 月 23 日发布消息称,公司拟以 12 亿元价格,收购控股股东开滦 ( 集团 ) 有限责任公司 ( 简称开滦集团 ) 持有的唐山开滦林西矿业有限公司 ( 简称林西矿业 ) 100% 股权。资料显示,林西矿业评估基准日保有资源储量 1.43 亿吨,可采储量 3673.5 万吨。2021 年度,林西矿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 9 亿元、1.11 亿元。

益丰药房:拟收购九芝堂 5.00001% 的股份

益丰药房公布,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九芝堂 4346.78 万股股份,占其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总股本 869,354,236 股的 5.00001%,标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 9.85 元 / 股,此次交易对价总额 4.28 亿元。

" 连娱宝 " 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酒吧智能营销和智慧运营 SaaS 服务平台 " 连娱宝 " 已于近日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与行资本。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强化产品端优势、打造市场品牌、连接酒吧业态上下游等。

" 元声象素 " 获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近日,政府数字化建设运营服务商 " 元声象素 " 获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香港上市公司永盛控股集团领投,国投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政务领域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与配套运营服务,包括研发及运营服务人才的扩充以及全国范围内商业版图的开拓。

" 喜姐炸串 " 再获 7500 万元 A+ 轮融资

" 喜姐炸串 " 于近期完成 7500 万元 A+ 轮融资,由嘉御资本独家投资,明越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继续用于供应链升级、数字化系统建设和营运中台建设等。据官方介绍,喜姐炸串专注于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炸肉制品、酱汁臭豆腐和长保鲜蔬等休闲小吃,品牌已在全国累计签约 1876 家门店。

" 通微新能源 " 完成天使轮融资

零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厂商 " 通微新能源 " 完成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险峰长青,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和生产线建设。公司目前 Pre-A 轮融资已经开始。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定制化产业周刊(全球产业舆情监测、前沿技术情报追踪、产融政策权威解读、产业招商精准线索),敬请拨打 400-068-7188。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