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 iOS 16?安卓 13 首个测试版本来了:界面、功能大升级

每日快讯
2022
04/27
21:36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4 月 27 日,谷歌今天宣布,Android 13 的第一个 Beta 版本已经推出,Pixel 4/4XL/4a/4a 5G、Pixel 5/5a、Pixel 6/6 Pro 用户可以通过 Beta 计划进行 OTA 升级,或者自行下载完整镜像安装。

谷歌将在下个月举行年度开发者大会,届时可能会对 Android 13 的更新内容做全面的介绍。至于正式版,小雷预计要等到下半年或更晚的时候了。

据了解,Android 13 首个 Beta 版本最主要的新功能,是此前已经出现在 Android 13 最初两个开发者预览版中就出现的,其中有蓝牙低能量音频,以及新的文件访问权限,用户可以决定应用能够读取相册中的哪些文件。此外,还有一个全新的权限,能够有效过滤垃圾邮件的通知,但小雷认为这一功能在国内用处不大。

Android 13 在界面设计风格上和 Android 12 没有太大区别,但在细节方面做了部分改进,比如音乐通知栏中的进度条,改为动态波浪样式。此外,新版还支持用户编辑剪贴板中的内容,对于常用复制粘贴的人会比较方便,小雷建议国内深度定制系统也学习一下。

此前小雷爆料的 MGLRU 多页面回收策略,Android 13 首个测试版本似乎也没有实装,可能得等到正式版,用户才能体验到 " 满血 " 的原生系统。总体来看安卓 13 更像是 12 的隐私权限加强版,现在的操作系统都在权限做功课,功能、设计方面已经没有特别明显的改进,开始像 iOS 那样 " 挤牙膏 " 了。

在国内,随着近几年手机厂商对操作系统愈发重视,基于安卓的深度定制系统已经十分完善,从易用性、人性化的角度来看,已经能够迎合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就连 iOS、谷歌原生的某些新功能都是从国内定制系统中借鉴的。个人隐私方面,MIUI、ColorOS、Magic UI、Origin OS 等定制系统也做到了,做的甚至还不差。

小雷认为,近几年大家对系统大版本更新的期待值已经远不如以前,一方面是升级点有限,另一方面则是深度定制系统的崛起,原生系统或许就只剩下大版本更新快,动效流畅而已了。在用国产手机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基于 Android 13 定制的正式版系统估计明年才会陆续推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钉钉 for Mac 已原生支持 Apple Silicon。从钉钉官网下载 Mac 版客户端时,会提示用户根据当前 Mac 所运行的具体芯片选择适合的版本以提升软件性能。
每日快讯
据天数智芯发布,2021年3月31日,天数智芯发布了国内首款通用 GPU—— 天垓100芯片及天垓100加速卡,实现国内通用 GPU 从0到1的突破。天数智芯称,天垓100芯片实现了从产品发布到规模应用,成为中国唯一量...
每日快讯
根据 9to5Mac 的一份报告,一些 Apple Watch Series 7 用户抱怨称,更新到 watchOS 8.5 后,手表的快充没了,充电速度骤降。
每日快讯
IT之家 11月17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