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越联想,成全球电脑市场老大?原来是 iPad 卖得太好了

每日快讯
2022
05/05
23:1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5 月 5 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发布 2022 年第一季度 PC、平板电脑和 Chromebook 的销量报告。内容显示,本季度 PC 和平板电脑的销量达到 1.181 亿台,同比下降 3%。其中,Chromebook 的销量仅 490 万台,同比暴跌 60%。

据了解,本季度苹果的 PC 和平板电脑总销量达到 2230.3 万台,同比增长 1.1%,市场占比达到 18.8%,排名全球第一;其次是联想,总销量为 2108.8 万台,同比下降 12.2%,市场占比 17.8%;惠普以 1586.6 万台排名第三,同比下降 17.6%,市场占比为 13.4%。从这份数据中能发现,苹果的销量确实超过了联想,来到全球第一的位置。

但是,这份数据其实包含了平板电脑的销量,如果单论 PC 设备,苹果和联想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苹果 iPad 的出货量为 1488.1 万台,市场份额高达 38.6%,排名毫无疑问全球第一。三星排名第二,销量和市场份额仅为 786 万台、20.4%。排名第三的是亚马逊,销量 356.8 万台,市场份额 9.2%。而联想只能排到第四名,销量 300.4 万台,市场份额 7.8%。

众所周知,平板电脑市场几乎就是苹果 iPad 一家独大,也只有苹果会每年保持 iPad 产品迭代更新。联想之前甚至已经暂停生产中高端平板产品,也就近两年全球疫情,大家对平板电脑的需求迫切,联想、小米等厂商才恢复平板电脑产品线的更新节奏,并陆续带来多款 "Pad" 产品。

如果抛开 iPad 不计,结合 IDC 的数据,联想在全球 PC 市场的份额为 18.3%,排名仍旧是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惠普、戴尔,而苹果只排到第四名,市场份额 8.9%。不过,联想和惠普第一季度的销量都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苹果则保持 4.3% 的增长,确实在逐渐缩短与联想的差距,但想超越还早着呢。

有很多小伙伴发现,身边使用 MacBook 的人越来越多,可见苹果电脑确实卖得越来越好了。MacBook 销量快速增长,和 M1 系列芯片强劲的表现有密切关系。苹果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方面的优势,并逐步降低 Mac 设备的价格,或许有望攀上更高的名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钉钉 for Mac 已原生支持 Apple Silicon。从钉钉官网下载 Mac 版客户端时,会提示用户根据当前 Mac 所运行的具体芯片选择适合的版本以提升软件性能。
每日快讯
据天数智芯发布,2021年3月31日,天数智芯发布了国内首款通用 GPU—— 天垓100芯片及天垓100加速卡,实现国内通用 GPU 从0到1的突破。天数智芯称,天垓100芯片实现了从产品发布到规模应用,成为中国唯一量...
每日快讯
根据 9to5Mac 的一份报告,一些 Apple Watch Series 7 用户抱怨称,更新到 watchOS 8.5 后,手表的快充没了,充电速度骤降。
每日快讯
IT之家 11月17日消息,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汤浅公司与关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款轻型锂硫电池,其质量能量密度可达现有锂电池的近两倍。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