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要延期?富士康产能恐遭疫情影响:招工较困难

每日快讯
2022
05/05
23:09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5 月 5 日消息,近期河南郑州又爆发疫情,多数场所再次进行封锁管控,可能会对市民的生活以及企业的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如果 6 月份之前没有取消疫情封锁,富士康郑州的 iPhone 产能将受限,可能会影响 iPhone 14 系列的正常发布。

据了解,由于苹果提高了 iPhone 13 系列本季度的产能,较原计划增加了 1000 万部。富士康为了应对这一生产目标,从 5 月 2 日开始扩大招工计划,不仅将入职推荐奖金增加到 8500 元,还跑到高速路口上 " 抢人 ",可见富士康对工人的需求有多迫切。

然而,富士康前脚才开始招聘新人,后脚就因为疫情取消了一切招聘动作。官方表示,5 月 4 日起富士康停止招聘,之前报名的那部分员工,目前也无法进入园区。庆幸的是,园区将保持生产计划不变,疫情暂时不会对现有的产能造成太大的影响。

按理来说,iPhone 14 系列再过半年就要发布,而第二季度也算不上旺季,苹果突然增产 1000 万部 iPhone 13 的决定就很出乎意料,造成富士康的产能比较紧张。往年 4~6 月份,富士康已经在大量招人以应对新 iPhone 的生产工作,如此才能保证在 9 月份新机发布时有充足的产能。

现在,富士康因疫情无法招聘到足够的人手,生产任务还比往年更加艰巨,真的很有可能会导致 iPhone 14 系列延期。但是,这种延期应该不会像 iPhone 12 那样推迟一个月,或许会推迟一两周,或者是发货交付的日期延长,初期想要买到估计有点困难。

有消息爆料,今年 iPhone 14 系列可能会全面涨价,Pro 款的升级幅度太大,导致价格上涨。所以,iPhone 14 系列估计不会像 iPhone 13 那么吸引人了。并且,如今全球通货膨胀严重,疫情也是持续不断,大家对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会明显高于电子产品等非生活必需品,都希望花钱多囤积一些粮食物质等。

在这种环境下,涨价的 iPhone 14 系列可能无法如预期一般火爆,反而是不断降价的 iPhone 13 系列会更受欢迎,或许 618 就能等到一个不错的真香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针对美国农村地区的Airband宽带项目正在走向国际,新制定的目标是在2022年7月之前再让4000万人连接互联网。
业界
Facebook、Twitter和其他主流网站是影响巨大的,这种价值和影响力不会因为一部分清醒者的离去而消失。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