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收购黑鲨科技,腾讯元宇宙布局生变?

创投圈
2022
05/13
20:32
分享
评论

 

过去的 2021 年堪称 " 元宇宙元年 ":无论是 Soul App 在行业内首次提出构建 " 社交元宇宙 ",还是美国社交媒体巨鳄脸书(Facebook)宣布更改企业名为 " 元 "(Meta),都体现出了该词的火爆态势。元宇宙概念于海外蹿红,国内企业也不甘示弱,如国内社交平台巨头腾讯现已注册多款关于 " 元宇宙 " 的商标,及意欲收购 VR 设备制造商,如黑鲨科技,实现元宇宙产业布局。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已放弃收购黑鲨科技。

今年 1 月,有传闻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后者估值 30 亿美元。收购后,黑鲨整体将并入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主导的事业群旗下。彼时,收购黑鲨科技被外界视为腾讯迈向元宇宙的脚步。传闻表示,一旦交易完成,黑鲨科技将迎来业务转型,从游戏手机转向 VR 设备、成为 VR 入口,并由腾讯提供内容。

据企查猫数据显示,黑鲨科技的公司主体为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7 年,注册资本达 7,307.8335 万元人民币,目前的经营范围主要以软件开发、手机、计算机等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

腾讯之所以想收购黑鲨科技,是瞄准其所生产的 VR 设备在元宇宙行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VR/AR 行业将持续受益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VR/AR 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应用将驱动人类向元宇宙迈进,虚拟增强现实行业生态即将进入爆发期。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 年虚拟增强现实 ( VR/AR ) 终端出货量约为 630 万台,到 2024 年将达到 7500 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86%;2020 年虚拟增强现实 ( VR/AR ) 行业市场规模约为 900 亿元,到 2024 年将达到 480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54%。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