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被封号后将腾讯告上法庭 辩称不是消极比赛而是比较菜

每日快讯
2022
05/19
22:44
3DM
分享
评论

来源:3DM

近日据报道,90 后《英雄联盟》玩家戴某被系统以 " 消极比赛 " 为由封号 7 天,他认为自己只是水平太菜,将运营商腾讯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清除封号记录、赔偿精神损失费 500 元、游戏皮肤一枚,并公开道歉。结果戴某一审二审都败诉,法院认定封号处罚合理合法。

对于腾讯公司认定的 " 消极比赛 ",戴某辩称自己不是 " 消极比赛 ",而是比较 " 菜 ":" 游戏战绩可能受到诸如游戏段位、英雄选择、游戏操作、职责及战略战术等因素影响,并不能成为判定消极比赛的证据 ",同时他还认为," 游戏玩家的举报仅代表玩家的认识,并不代表客观事实。"

然而在腾讯公司提交的证据中显示:在四局游戏中,戴某分别被四名不同用户 ( 包括戴某的队友和对手 ) 举报存在违规行为,腾讯公司的后台程序对戴某涉案账户在该四局游戏中的参数进行分析计算,判定戴某存在消极比赛的行为。

因此南山区法院在一审中认定:" 本案中,被告 ( 腾讯 ) 提交的 ( 2020 ) 深前证字第 027815-027816 号《公证书》显示,原告的游戏行为分别被四名不同用户举报存在违规行为,且经被告的后台程序判定为消极比赛,被告据此作出在一段时间内封停原告账户的处罚措施合理合法,原告的相关诉讼请求于法无据,本院均不予支持。关于原告称 ( 2020 ) 深前证字第 027815-027816 号《公证书》中公证的数据可能发生了变更的意见,被告系英雄联盟游戏的运营商,没有必要为了封停原告账号而对相关游戏数据进行修改,故对原告的该意见,本院亦不予采纳。" 南山区法院判决,驳回原告戴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二审中深圳市中院认为,在腾讯公司对用户举报事实和后台程序分析结果已提供经公证的证据,且本案既无证据亦无线索显示存在后台数据修改的情况下,已可确信戴某曾有消极比赛行为的待证事实具有高度可能性,一审法院相应事实认定符合前述司法解释的规定,鉴于腾讯公司采取的短期暂停游戏账户措施符合双方约定,且未逾越合理范围,本院对一审判决结果予以确认。最终,深圳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针对美国农村地区的Airband宽带项目正在走向国际,新制定的目标是在2022年7月之前再让4000万人连接互联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