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智慧出租车正式落地湖北十堰 赋能行业迈向智慧新时代

每日快讯
2022
05/20
14:21
分享
评论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巡游出租车“智慧码”绑定工作已进入尾声,这标志着十堰出租汽车行业与嘀嗒出行合作的出租车三化工程(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正式落地,十堰市巡游出租车行业将开启“出租车智慧出行”新篇章。

十堰市全量出租车上线“智慧码” 乘客扬召打车升级新体验

“以前从没想过出租车也能如此智能,还有这么多实用的'黑科技',现在打出租车更便捷安心了。”来自十堰市的陈女士向我们展示了她使用嘀嗒“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的手机界面,通过小程序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附近有多少辆空驶出租车以及预计等候时间。陈女士所使用的“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正是嘀嗒出行自2019年开始,开展出租车三化工程以来的落地产物之一。

市民使用“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打车界面

过去,在路边打出租车时,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景:眼前两三辆空车呼啸而过,却没一辆接单?或者是等了十几分钟,也不见一辆空车驶来?用手机呼叫网约车时,你也一定经历过这样的尴尬:手机显示接单的网约车司机赶来至少还要等6分钟,而一抬头就发现一辆空驶的出租车师傅正向你示意是否要打车?现在,这些难题都可以通过十堰市专属“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和每辆车上的“智慧码”来解决。

十堰市民在微信“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内可一键呼叫数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空车,不需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只需点击一下按钮,就可以把需求发送到周围空车的车载大屏幕或嘀嗒司机端App上。这样在提高司机应答效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路边挥手打车的焦虑感和不确定性。

目前,十堰市民乘坐出租车时用手机扫描车内配备的“智慧码”可向司机一键发送目的地,选择行驶路线,行驶轨迹在司乘两端同步显示,路边打出租车也能将行程可视化了。此外,乘客还可查看司机档案和过往服务评价,使用安全护航、线上支付、服务评价、失物招领等功能,省心更安心。

十堰车内配图

全市出租车辆均配备“智慧码”

即日起,乘客通过完成线上支付后,还可收到总额价值25元的出租车智慧出行打车券包,内含多张5折、8折券,下次使用“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下单支付时即可享受优惠。

打造扬召+网约双向长效增长机制 助力提升十堰市出租车行业市场竞争力

近月来,十堰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嘀嗒出行举办多场面向出租车司机的“三化工程”宣讲会,十堰共8家出租车企业,近1000辆巡游出租车、约2000名驾驶员积极参与完成出租车“智慧码”绑定与相关功能使用培训课程,为正式开启十堰出租车智慧出行新时代打下良好基石。

十堰

嘀嗒出行城市运营负责人在对“三化工程”进行介绍

出租车驾驶员积极认真参与培训

佳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参与“出租车智慧出行”操作培训

来自十堰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刘师傅在宣讲会后表示:“嘀嗒是我们的哥的姐的专属平台,不做网约车,我们不用再担心平台会把好订单‘偷偷’派给网约车。”

“坚持巡游出租车扬召+网约双向增量发展,全方位数字化赋能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是嘀嗒出行始终不变的初心。”嘀嗒出行出租车“三化”产品负责人表示,基于“智慧码”、“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凤凰云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在十堰的应用,嘀嗒出行正在通过司机服务评价标准建立、基于智慧码等渠道海量真实服务评价收集、司机服务档案和智能服务管理体系构建的“三步走”战略,为十堰市出租车行业提供管理抓手,帮助出租车企业管理降本增效。

据悉,自2019年,嘀嗒出行在其示范城市西安启动“三化工程”至今,现已签约25个城市,进展迅速。同时,在西安及齐齐哈尔等率先开展“三化工程“的城市,嘀嗒出行已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西安出租车“智慧码”累计使用量已超过2亿人次,累计服务评价达1.1亿条,平均每个司机获评约4000条,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满意率超过99%。随着出租车司机服务满意率的不断提升,扬召数字化已反过来促进了出租车网约订单增长,更多市民愿意选择乘坐智慧出租车出行。

“我们将怀揣当地管理部门的认可,企业及司机师傅们的支持,为十堰提供定制化的巡游出租车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持续为十堰出租车行业发展以及司机运营效率提升作努力。”嘀嗒出行出租车“三化”产品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十堰出租车司机邀请乘客完成智慧行程均可获得现金奖励,福利形式多样,活动期内,

邀请扫码支付单量前50名司机可瓜分5000元现金。

一位十堰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补充说道,“此次与嘀嗒合作,以期能够克服出租车行业自身的短板和痛点,抓服务、重体验、提效率,从我们每家企业自身改造做起,更灵活地适应外部环境,助力十堰巡游车行业健康发展,让更多市民重新爱上十堰出租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