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消费者权益 让市民打车更安心 嘀嗒出行深入助力杭州市规范出租车计价器管理

每日快讯
2022
05/24
11:23
分享
评论

在出行中,出租车计价器的准确度,关乎到消费者的钱袋子和合法权益,以及对出租车的信赖感。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出租车“安心打车”数治平台正式上线。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与嘀嗒出行在内的三家出行平台代表,杭州交通卫星定位应用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出租汽车计价器管理合作备忘录》。

这将是国内首创的“政企合作+部门协同+数字治理”出租车计价器管理新模式。嘀嗒出行与政府部门强化数据互联互通,通过大数据应用,对计价器异常的司机进行限制接单等处理措施,积极助力到“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市政建设中,切实守护消费者权益和出行幸福度。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在数字时代,民生领域的准确计量,既必要且重要。嘀嗒出行作为城市出租车数字化赋能平台,有责任,也有能力更好地去助力到城市数治建设中,提升人民在出行中的幸福度和获得感,让市民在日常消费和出行中更安心。”

创新政企数据互联互通 限制出租车计价器异常的司机接单

“安心打车”数治平台,是杭州市政府的一项国内首创,联合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以及企业参与方等多方力量,进行数字治理协同,率先开启了出租车计价器管理新模式。

嘀嗒出行与杭州市管理部门,通过加强数据的互联互通,对计价器的状态进行即时警示标记,进而及时采取措施。对于未经检定、检定过期或者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嘀嗒出行将对司机采取暂停或者终止服务等处理,待警示消除后,恢复运营服务,共同促进出租车计价器使用者合法经营。

与此同时,嘀嗒出行进一步创新产品机制,对于计价器检定即将到期的司机,将在司机端进行Push提醒,方便司机提前做好检定规划。

打造智慧码等数字化抓手 进一步助力城市数治生态建设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 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这离不开政府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合力。

作为数字化扬召模式的开创者和领军者,嘀嗒出行致力于出租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且运用大数据技术,积极履行平台的社会责任。

比如,在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嘀嗒出行通过首创的出租车行业“智慧码”,在西安上线了“智慧码”疫情实名登记功能,有力地为防疫提供了数字化创新抓手。据数据显示,嘀嗒出租车智慧码,在西安的疫情登记率持续超过100%。

而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关乎出租车行业的稳健发展,以及市民的出行体验。嘀嗒出行通过“智慧码”积累即时的评价数据,搭建起了数字化司乘“信用体系”。并通过多样化的数字化产品和工具,比如凤凰云平台、自动化服务报表、标准化司机培训,助推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的全方位提升。

据数据显示,在嘀嗒出租车三化示范城市西安,“智慧码”累计使用量已超2亿人次,累计服务评价达1.1亿条,平均每个司机获评约4000条。而基于智慧码获得好评的订单占总评价订单的比例,提升至目前最高99%。出租车作为城市名片,正在被重新擦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