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市场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创投圈
2022
05/26
20:30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相关上市公司:惠而浦 ( 600983 ) 、三花智控 ( 002050 ) 、海尔智家 ( 600690 ) 、美的集团 ( 000333 ) 、老板电器 ( 002508 ) 等。

本文核心数据:市场规模、渠道占比、市场渗透率

2021 年中国洗碗机零售额达到 100 亿元

洗碗机等懒人电器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趋势,行业规模日趋扩大。2016-2021 年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规模从 2016 年的不到 20 亿元增长至 2021 年的 100 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 39%。

2021 年中国洗碗机零售数量接近 200 万台

从洗碗机零售数量看,2016-2021 年中国洗碗机零售数量不断上升,2021 年销售数量接近 200 万台为 195 万台,较 2020 年增加约 3 万台,增长 2%,增幅较前几年出现下降。

线下渠道是洗碗机销售主要渠道

从 2022 年第一季度洗碗机零售额渠道占比看,线下市场是洗碗机零售的主要渠道,2021 年第一季度零售额占比超过 65%,线上渠道占比不足 35%。且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 26.4%,高于线上渠道增速。

从销售量角度看,2021 年第一季度线上、线下渠道的洗碗机销售量差距不大,但是线下渠道依然以约 0.7 万台的优势强于线上渠道。

中国洗碗机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

中国洗碗机渗透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仅为 2% 左右,远低于日本的 29%,更加不及美国、意大利、挪威、荷兰等国。从渗透率看,中国洗碗机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时间发展壮大。

综上所述,2021 年中国洗碗机销售额达到 100 亿元,销量接近 200 万台。不管是从零售额角度还是零售量角度看,线下渠道是洗碗机销售的主要渠道。从中国洗碗机渗透率看,仍处于较低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