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传感器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规模分析 市场规模约 2850 亿元

创投圈
2022
05/26
20:31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相关上市公司:必创科技 ( 300667 ) 、敏芯股份 ( 688286 ) 、四方光电 ( 688665 ) 、森霸传感 ( 300701 ) 、中航电测 ( 300114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细分行业增速、传感器企业区域分布

传感器的主要应用领域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够将感受到的信息转化成为电信号或其他信息,以达成信息的传输、处理和显示等功能。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网络通信、消费电子等领域。

从传感器应用占比看,汽车电子、工业制造和网络通信领域是传感器应用最主要的三大领域,占比均超过 20%。除此以外,消费电子、医疗电子等应用占据也均超过 7%。

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通信行业等行业快速增长,带动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增长。2020 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超过 2500 亿元,达到 2510 亿元,较 2019 年增长 14.66%。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约 2850 亿元。

中国 RFID 传感器产品市场增长最快

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传感器细分市场中,同比增长最快的是 RFID 产品,增长超过 20%。其次是视觉产品和光电产品,增速分别达到 19.9% 和 18.8%。其余如安全传感器等产品的增速也超过 10%。

广东传感器企业数量最多

从中国传感器企业区域分布看,广东省拥有 176 家企业,位列各省市第一。上海和江苏排名第二和第三,传感器企业数量均超过 50 家。此外,浙江和北京也各拥有 39 家传感器企业。

注:数据截止 2022 年 3 月 9 日

综上所述,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网络通信、消费电子等领域,其中汽车电子、工业制造和网络通信领域是最主要的三大应用领域。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已经突破 2500 亿元。从细分市场看,2022 年第一季度,RFID 产品同比增速最快。从传感器企业区域分布看,广东数量最多。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传感器制造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