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电动车更重要!马斯克或将于 9 月 30 日推出人形机器人原型

创投圈
2022
06/05
20:59
分享
评论

马斯克今天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能够运转的人形机器人原型,他为此将这特斯拉的第二个人工智能日(AI Day)推迟到 9 月 30 日。

特斯拉在 2021 年 8 月的首个人工智能日宣布了名为 Optimus 的人形机器人。马斯克今年 4 月表示,Optimus 是 2022 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并且 2023 年将开始生产第一台人形机器人。

马斯克透露 Optimus 将能做很多人类不想做的事情,并称该款机器人将为人类带来一个 " 富足的时代 "。他还乐观地表示,Optimus 将 " 改变世界 ",知名程度甚至可能超过特斯拉,但 " 这可能很难想象。"

但吊大家胃口的是,特斯拉一直未透露该款机器人的工作原型,因此目前外界并不清楚这款名为 Optimus 的人形机器人初代版本将有多复杂。

而马斯克的最新推特表态意味着,人们将有望在 9 月 30 日一睹 Optimus 真容。

Optimus 可能是什么样?

那么,马斯克心心念念的," 可能比电动车业务做的更大 " 的 Optimus 人形机器人,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我们至少可以从特斯拉陆陆续续的披露中,拼出一些真相。

2021 年 8 月第一个人工智能日上,马斯克就介绍过,Optimus 身高 5 英尺 8 英寸(约合 1.72 米),体重 125 磅(约合 56.7 千克)。

这一人形机器人将用来填补劳动力缺口,执行危险、重复或太无聊而人们不愿意从事的工作,例如执行用扳手将螺栓安装到汽车上,或到商店采买生活用品等任务。

特斯拉机器人头部被安装用于导航的摄影机,透过人工神经网路(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驱动,它的面部将有一块萤幕,用于展示与提供讯息,手部可以执行宛如人类手部程度的动作。尤其很重要的一点是,这项新产品不会超级昂贵。

据兴业证券,该款人形机器人结合了特斯拉的 AI 技术,即基于视觉神经网络神经系统预测能力的自动驾驶技术,具有极强算力的 DOJO D1 超级计算机芯片,由于每个 D1 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算力高达 9PFLOPs(9 千万亿次)。

2021 年 12 月 19 日,马斯克在一个深度访谈中,再次提到他希望让机器人去做人类不愿意做的,危险的无聊的工作。

我认为未来有很多工作,如果没有报酬,人们就不会去做,比如说洗碗,你整天都在洗碗的话,就会很烦躁,就算你真的很喜欢洗碗,你愿意每天洗八个小时吗?

再比如说那些危险的工作,这些工作既危险又无聊,还存在重复性压力伤害。

我认为这些工作就是人形机器人能够发挥最大价值的地方,我们目标就是让机器人去做一些人类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还展望,未来特斯拉的机器人甚至可能成为人类的伴侣。

它实际上最终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伴侣。它可以个性化发展,随着时间的发展,他可能会发展出一种独特的个性,而不是所有的机器人都一样。

马斯克还提到机器人可以与特斯拉汽车相连。

它将使用自动驾驶推理计算机,我们为了 Model S/Y/3/X 这四款车做了很多训练,在识别现实世界事物方面的技术可以直接给机器人用。不过也有很多需要定制的执行器和传感器有待开发。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