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佑生:映客2019年便提出做全场景,与新技术概念不谋而合

每日快讯
2022
06/15
12:25
分享
评论

6月15日,映客召开主题为“破壁而来”的品牌升级发布会,宣布品牌和战略方向全新升级。映客互娱集团正式更名为映宇宙(英文名称Inkeverse),业务全面向元宇宙进军,并签约虚拟人“映映”为映宇宙品牌代言人。发布会后,董事长奉佑生就媒体备受关注的问题接受了采访。

Q:映客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加入元宇宙的?

A:元宇宙成为大众概念,是源于Facebook在去年提出来,并引爆市场关注。但其实,映客在2019年。我在一个采访里就提出我们想做「全场景」,希望能把社交和娱乐场景融合,线上和线下、现实和虚拟打通。因为我做互联网产品一直有个感觉,永远做的是线上产品,人是不可触摸的。所以当元宇宙这个概念提出时,有不谋而合的感觉,这可能是真正面向下一代互联网、下一代人群的。

元宇宙的发展也往往会随着硬件的进步。如果说现在看元宇宙还很早期,是因为目前的硬件设备和带宽处理能力,在元宇宙这个产品体验上还很差。现在的状态可能和2000年左右拨号上网的年代类似,我们把时间倒推到2000年,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今天的发展。所以对映客来讲,元宇宙理念与我们很多原来的理念、想做的事相同,就要勇敢大胆的去做。

Q:您对于元宇宙是怎么看的?未来几年的趋势是什么样?

A:元宇宙从愿景上来看很美好,现实还是很残酷的。

第一,未来不像Web2.0时代一样有几个巨大的平台,可能有一两个,但其实这些大平台远远满足不了用户需求。每个人都是这样,不需要在大千世界里去追求存在感,只要在一个小世界里找到存在感和地位就可以。

第二,元宇宙现在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在初级阶段,大家需要极强的耐心去试、去验证。

第三,目前大家对元宇宙的理解可能就是虚拟和现实、VR和AR,是因为现在还没有好的硬件支撑。可能在明年或后年,顶级硬件产品真正发布的时候,会让元宇宙达到爆发。

Q:进军元宇宙过程中,原来哪些业务积淀是可以使用的,还是去做全新的产品?

A:我们做产品一定是全新的产品,而不是在原来的产品上改造。

原来的产品是基于web2.0设计。新的产品,对于人性的理解和人性的需求点等是相同的,但需要用新的元宇宙产品理念重塑原来的产品结构和产品形态,甚至包括社交和互动的模式,这都是不一样的。

原来存量带给我们的:

第一,团队在研发等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

第二,我们有很多垂类用户人群,有成熟运营的产品,深深知道用户需求。只不过要重构一个基于web3.0元宇宙的产品尝试给这类人群用的时候,要不断在需求上演变它。

第三,团队在整个商业逻辑的思考上一直是很深刻的,我们希望在元宇宙开始时,能应用商业闭环的逻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