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猎聘、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教育部24365平台联合开展促进大学生稳就业行动

每日快讯
2022
06/15
15:20
分享
评论

2022 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6月毕业在即,高校毕业生已进入求职冲刺期,为了更好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上周,同道猎聘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教育部24365平台共同开展“筑梦未来—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招聘行动”, 12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携优质岗位开展公益直播招聘。在与直播同时上线的是应届生线上招聘专场,总共涵盖千家企业,上万个职位。本次活动全程由教育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强力支持。

猎聘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届生是国家和社会重点关注的就业人群,国家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都在积极推动应届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同道猎聘旨在通过本次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链接多方资源,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及应届毕业生搭建高效沟通平台,实现精准匹配。此外,本次直播中,猎聘还邀请专业的职业规划师带来干货满满的求职技巧分享,助力高校毕业生早日获得心仪的offer。

在本次活动的直播招聘环节,360集团、京东方、TCL华星光电、中科曙光、中国重汽、金风科技、北汽蓝谷、歌尔股份、海尔等12家行业头部企业携优质岗位进入猎聘直播间,进行公司介绍和招聘岗位宣讲。届时,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猎聘APP进入本次招聘专场,投递心仪的企业和适合自己的岗位。

线上招聘专场活动中,为最大化精准匹配全国各地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需求,猎聘设置了华北/东北区域、华东区域、华中/华南区域、西北/西南区域线上招聘专场。参与招聘专场的企业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四川、江苏等省级区域的企业最多,占比总和近80%。从城市来看,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济南、天津的职位占比最多,位列前七,职位占比区间为4.01%-28.09%,占比总和为65.26%。满足来自不同城市的大学生求职者的求职需求。

此次公益行动中涉及的职位覆盖各大行业,其中电子通信、互联网、机械制造、制药医疗、能源化工的职位占比最多,分别为18.89%、17.17%、15.37%、9.64%、7.71%。在招聘职位涉及的职能分布方面,管培生位居第一,其他职能以技术型职能为主,包括算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C++、硬件工程师、Java等,为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岗位选择。

在大学生就业最后的冲刺阶段,猎聘高级职业顾问建议应届生抓住机会,迅速登上就业大车,通过首份工作适应社会,磨练心智,为个人、家庭及社会担当责任。应届生可适当放低择业期待,充分利用应届生身份尽快就业;先就业再择业,不排斥门槛相对低的职业;注重企业信誉考察,避免招聘陷阱。

2022届应届生面临的就业压力与机遇并存。未来,同道猎聘将持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始终与企业和人才同频,聚合平台资源,提供各种支持和协助,致力于为企业和优秀人才搭建高效沟通匹配通道,通过直播招聘、线上招聘专区等与时俱进的多样化形式,全力帮助大学生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开启职业生涯,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