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 A380 桌面显卡揭秘:号称碾压对手 25%

每日快讯
2022
06/15
23:4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6 月 15 日,Intel 终于发布了首款桌面级游戏独立显卡 Arc A380。

这次由中国市场独占首发,宏碁、华硕、技嘉、蓝戟、惠普、微星等厂商首发相关台式机产品,后续单独销售,建议零售价 1030 元人民币。

Arc A380 和移动端一样采用了全新设计的 Xe HPG 高性能架构,采用的是编号 ACM-G11 的小核心 ( 还有个大的 ACM-G10 ) 。

台积电 6nm 工艺制造,提供满血的 8 个 Xe 内核、8 个光追单元,支持 DX12 Ultimate、PCIe 4.0、XeSS、Deep Link 等技术,并集成 Xe 显示引擎、Xe 媒体引擎、XMX AI 加速引擎等单元。

核心频率 2GHz,或者说这只是个基准频率,实际运行中会明显更高。

搭配显存位宽 96-bit,容量 6GB GDDR6,等效频率 16GHz,带宽为 192GB/s。

整卡功耗 ( TDP ) 只有 75W,理论上不需要辅助供电,公版卡也只用了一个散热风扇。

非公版的规格会高不少,比如蓝戟就超到了 2.45GHz,TDP 也来到 100W,双风扇散热。

Arc A380 显卡明显定位于入门级市场,但是 Intel 宣称,它可以在 1080p 分辨率、中等画质下,提供稳定流畅的游戏体验,热门网游帧率可以轻松超过 60FPS,《DOTA2》可以达到 230FPS。

Intel 还宣称,Arc A380 的游戏性能相比 AMD RX 6400 可以高出最多 25%。

Arc A 系列其他型号将在今年夏天陆续到来,根据曝料有更入门的 A310 ( 4 单元 ) ,更高端的 A580 ( 16 单元 ) 、A750 ( 24 单元 ) 、A780 ( 32 单元 ) 等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钉钉 for Mac 已原生支持 Apple Silicon。从钉钉官网下载 Mac 版客户端时,会提示用户根据当前 Mac 所运行的具体芯片选择适合的版本以提升软件性能。
每日快讯
据天数智芯发布,2021年3月31日,天数智芯发布了国内首款通用 GPU—— 天垓100芯片及天垓100加速卡,实现国内通用 GPU 从0到1的突破。天数智芯称,天垓100芯片实现了从产品发布到规模应用,成为中国唯一量...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