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筷” 本地美食潮 探寻媒体转型新机遇

每日快讯
2022
06/16
11:53
分享
评论

最近在快手刮起了一股哈尔滨本地美食节尝鲜的新浪潮,多款美食套餐低至1折起,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纪玮更是当起了当地的美食推荐官,带大家游龙塔、寻新奇、探美食,不少外省的老铁表示:“哈尔滨旅游安排上了”!

活动开始短短6天,#一城一筷话题播放量就达到1125w+,发布了500多个相关视频,一度掀起本地探店、尝鲜热潮。5月15日至今,#一城一筷 话题共发布2391个视频作品,总播放量突破6800w。

海量激励政策 快手深化市井商业新业态

为保证为更多快手用户提供本地生活海量优惠折扣与优质内容,针对本地生活服务商,快手还发布了6月最新激励政策:

1、视频返佣激励:符合要求的视频作品发布后,通过点击 POI (地理定位链接)进入订单页面产生的 GMV(商品交易总额)达到核销标准,根据阶梯给予不等返佣金额。

2、直播返佣激励:符合要求的直播间产生的 GMV(商品交易总额),达到核销标准,根据阶梯给予不等返佣金额。

除此之外,快手针对生产本地生活相关内容的优秀视频创作者及商户拓展,也会根据具体标准进行梯度激励,优秀作品将获官方高额流量曝光奖励;直播或短视频带货累计交易的TOP作者,官方还将给予“本地生活星推官 ”认证称号。

而此次活动,仅仅是个开始。未来,快手本地生活还将携手沈阳、长春、石家庄等多家媒体MCN,共同开启“一城一筷”相关美食活动,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商家、达人共同参与,促进本地商家“复产复工”,共同助力本地餐饮消费升级。

同时站内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快手福利生活节相关活动,一城一日的全天候美食直播节目单,通过线上团购、线下探店、周边抽奖等多种有趣形式,打造多链路直播间。每天通过不同主题的美食直播打造本地美食地图,同时通过不间断的直播节目内容,串联一个城市的人物群像、生活故事与历史文化,用美食切入城市的故事与底蕴,引爆味蕾,尽享本地美好生活。

共建破圈突围 本地生活成为融媒转型发展新蓝海

本次活动也是快手与“龙广电”(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龙广电”)打通品效一体营销链路的一次新尝试。双方以哈尔滨当地美食文化为依托,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营销资源,将用户引流至“龙广电吃喝玩乐小程序”,成功实现用户沉淀和商业价值转化。

在媒介多元化的今天,人们接受信息的来源越来越宽泛,品牌商家的营销渠道也日趋多元化,“线上+线下”、“短视频+直播”的多场景、多模式、多增量的营销模式日渐受到品牌方与商家的青睐。

借由此次活动,黑龙江广电MCN机构“龙视频”也开始进行本地生活化直播带货。从美食入手,探寻本地生活新机遇,通过结合快手同城POI功能与海量流量,“龙广电”通过“直播+达人+热门话题+PGC+UGC”的多类型互通模式成功实现流量转化,成功促成中小体量商家新增量,这无疑是“龙广电”在本地生活业务层面的一次新探索,也是自身融媒模式发展的一次再创新。

而这也并非是快手与地域媒体的第一次破圈尝试,自快手2019年7月推出“快UP融媒计划”以来,快手已经与黑龙江、山东等多家省级广电达成合作,全国各级各类媒体入驻快手。2020年6月,快手再次升级“快UP融媒计划”,与区域媒体共同探索大小屏融合创新和内容商业变现新模式。并通过快手融媒研修院、快UP融媒大会、快UP火箭成长营多种形式的培训产品与线上、线下活动,加速赋能媒体行业转型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从传播者到深度参与者,本地媒体在全新的本地营销模式中悄然改变着自身角色,化身成为本地中小型产业的有力推动者与当地文化的品牌推介官。

全国资深媒体及媒体人长期扎根自身区域,拥有着极大的区域影响力,结合快手的海量线上用户市场,通过活动带动、大小屏联动、多产业互动等多种形式,可以有效打造本地标杆账号,助推本地城市线下活动的多场景应用,推动商家入驻同城吃喝玩乐模块,实现多方获利,为中小品牌商家实现营销突破和资产沉淀带来更多新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