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安全出行指数 嘀嗒出行发起首届出行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挑战赛

每日快讯
2022
06/20
16:45
分享
评论

移动出行时代,手机叫车已司空见惯,用户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得到极大满足。那么,对于出行平台而言,如何构建保障用户出行安全的长效机制?广大公众应该树立怎样的“新出行安全观”?

今日,嘀嗒出行发起了主题为“测测你的安全出行指数”的首届出行安全知识有奖挑战赛,

作为嘀嗒出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系列行动之一。比赛旨在从出行安全功能使用科普、用户行为分和信用分常识、顺风合乘规则礼仪、文明安全驾乘等多个维度,来助力广大用户切实有效提升自身出行安全意识和理念。在为自身构筑更加坚固的安全屏障同时,也为合乘另一方带去心安,共创和谐顺风出行。

据悉,“测测你的安全出行指数”有奖答题将一共分为三期,获得满分的用户均将被授予“嘀嗒安全达人”徽章,同时还可参与抽奖。

从安全功能科普及场景化安全指导切入

首届出行安全知识有奖挑战赛,重点涉及移动出行平台主要安全功能和安全规则使用科普、易导致司乘纠纷的合乘场景的正向引导、场景化的出行安全应知应会等,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让车主乘客更加真切领会:如何更好地践行移动出行时代的“新出行安全观”。

比如,当乘客准备通过App下单时,当顺风车乘客准备上车时,当顺风车乘客在下单时想添加感谢费时,应该怎么做?而行程录音、安全护航、行程分享、110报警等出行平台的主流安全功能,应该如何使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

此外,有奖答题还给予顺风车车主贴心实用的接单提示:当有亲友同行时、当最新更换了新车时、当在平台注册了两辆车时并用其中一辆接单时,车主应该怎么做。

为了让更多乘客理解安全规则,每道题均设置详细答题解析,告知一些做法或认知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切实有效帮助提升每个人的出行安全指数。

公众主动出行安全意识有待强化

事实上,基于数字化和智能科技等手段应用,以及成熟运营经验,顺风出行平台已经从产品、运营、技术、客服等维度,构筑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如,嘀嗒出行顺风车产品安全体系便贯穿严格准入、行前预防、行程中保护、行后监管到平台安全支撑五大领域,涵盖安全背景筛查、出行高危数据库、接单前人脸识别、安全护航功能以及行为大数据筛查等30余项创新举措。

比如安全护航功能,针对顺风车行程轨迹偏航、驻留时间长等重点安全风险,一经判定为高危订单,嘀嗒安全客服团队在收到预警后会立即电联确认车主与乘客安全状况,7X24X365全天候支持服务。同时,一经判定实际轨迹与预选路线不符,平台将立即在端内向用户发送push提醒。

然而,从过去几年出行行业的安全现状来看,用户的主动出行安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候都应防微杜渐。平台提供的先进安全功能,设置的完备合乘规则,需要人们主动掌握和切实践行,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因此,嘀嗒出行希望通过帮助用户了解熟悉平台安全规则、安全须知、合乘礼仪等,并真正融入自身意识习惯中。

与用户共创共塑“新出行安全观”

在2019年举行的“顺风车行业标准联席共研会”中,来自交通、法律、安全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及顺风车用户代表,基于顺风车平等互助的非商业出行属性,首次提出了顺风车“三方安全观”,即作为平等互助的非商业出行的参与者,车主和乘客是平等的民事法律关系主体,顺风车平台、车主和乘客均须承担各自安全责任。

顺风车平台从车主严格背景筛查,三重审核机制、到行前预防、行中监控和行后监管等全流程的安全保障体系,为用户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同时,车主和乘客则应熟悉并提前做好安全功能设置,熟悉顺风车合乘公约,行为分制度等安全相关规则、在合乘中礼让包容,才能有效避免纠纷,共创和谐心安出行。

嘀嗒出行表示,公众出行安全意识提升将是一个长期工程,需要各方通力协作。嘀嗒出行将开创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构建公众出行安全意识提升的长效机制,与用户共创共塑移动出行时代的新出行安全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