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RTX 40 系显卡功耗似乎确定:最高 800W,移动 175W

每日快讯
2022
06/20
22:30
热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热点科技 

英伟达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基于 Ada 架构的 RTX 40 系显卡,与 RTX 30 系显卡相比,RTX 40 系显卡在性能上更加出色,而且规格也有极大的提升,不过现在英伟达似乎是要考虑清理海量的 RTX 30 系显卡的库存,传闻 RTX 40 的发售时间也是一拖再拖。而现在爆料人士也继续爆料 RTX 40 系显卡的功耗,包括桌面版以及移动版,相比较 RTX 30 系显卡同样提升极其明显。

根据爆料,目前共有四款不同的 Ada 架构的 GPU 出现,包括 AD102、AD103、AD104 以及 AD106,它们应该分别用在 RTX 4080、RTX 4070、RTX 4060 以及 RTX 4050,同时四款显卡的功耗分别是 800W、450W、400W 以及 260W。此外移动显卡的功耗也随之曝光,只不过移动显卡从 AD103 起步,分别是 175W、175W 和 140W。

可以看到的是,AD103 和 AD104 在功耗上相差不是很大,预计实际规格相差在 15-20% 左右,但是 AD102 和 AD103 之间能够相差 350W 的功耗,尽管功耗并不代表着显卡的实际性能,但是之前的消息称,AD102 在规格上远胜于 AD103,甚至可以说是两代不同的显卡。

毫无疑问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的电源购置成本要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对于购买 RTX 4090 显卡的消费者来说,可能 1200W 电源才是起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钉钉 for Mac 已原生支持 Apple Silicon。从钉钉官网下载 Mac 版客户端时,会提示用户根据当前 Mac 所运行的具体芯片选择适合的版本以提升软件性能。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