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赚 7 亿港元!腾讯高位“清仓式”减持新东方在线:持股比例降至 1.58%

每日快讯
2022
06/22
21:33
TechWeb
分享
评论

来源:TechWeb

近日,伴随东方甄选直播间火出圈,新东方在线股价也如坐过山车般暴涨暴跌。上周,伴随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数量突 1000 万、直播间话题持续发酵霸屏社交圈,新东方在线的股价也持续发烧,一周涨幅近 300%。而在昨日,据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腾讯控股在 6 月 15 至 16 日出售新东方在线 7460 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由 9.04%降至 1.58%,近乎清仓。

其中,6 月 15 日,腾讯控股出售了 3561.25 万股,占持股比例的 5.48%,出售均价为 9.618 港元 / 股。6 月 16 日,腾讯控股再次出售了 3899.14 万股,出售均价为 9.6755 港元 / 股。测算显示,6 月 15 日和 6 月 16 日,腾讯控股分别从中套现 3.42 亿港元和 3.77 亿港元。通过本次减持,腾讯控股共套现 7.19 亿港元。

昨日开盘,新东方在线股价大跌,截至收盘,其股价下跌 32.08%,报 16.98 港元。

Wind 数据显示,6 月 15 日与 6 月 16 日,摩根士丹利分别减持 3531.45 万股和 3668.89 万股;汇丰银行在 6 月 14 日、6 月 15 日分别减持 366.65 万股、701.71 万股,涉资 3937.82 万港元、1.16 亿港元;摩根大通在 6 月 17 日减持 1545.04 万股,涉资 3.86 亿港元。另外,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盈透证券等机构也均在新东方在线股价飙升时进行了大幅减持。不过,高盛、瑞银却在股价大涨过程中选择了继续加仓,尤其高盛的加仓幅度较大。

对于新东方在线股价的暴涨暴跌,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就在昨日上午俞敏洪的个人直播中,他就表示 " 东方甄选现在的热闹是一个意外现象,未来它或多或少会冷却下来,但是这次确实给了我们一个契机,让我们能把东方甄选做得更好。"

而对于腾讯减持新东方在线,不少网友大喊:" 刚涨就套现离场啊,资本割韭菜第一名 "、" 这波韭菜割的狠呢,散户都成冤大头了,近期卖入的都被套牢牢的了 "、" 腾讯砸的一手好盘啊,高抛低吸 "、" 腾讯还是要聚焦主业的,资本的正常调整罢了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9日消息,继上周五推出员工“退休福利”后,腾讯今日宣布全面升级员工“职业里程碑”关怀方案。
业界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越来越火热,也将更多的音乐作品传播范围更加广泛,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网络直播音乐版权难以规范化。
业界
腾讯于近期在微信端上线了一款名为 " 腾讯密信 " 小程序。
业界
8日,有消息称,腾讯发年终奖了,阳光普照,每名员工奖励100股腾讯股票。按腾讯目前股价计算,每人获得的股票价值超6万元。
业界
途游公司的“途游斗地主”初期共设置了40局残局关卡,其抄袭方式是原封不动的照抄照搬,只不过把连续关卡的顺序改为倒序,两款游戏所涉的牌面、界面、视觉效果几乎无差别。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