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特斯拉合作?丰田将开展旧电池回收计划:翻新分解制造新电池

每日快讯
2022
06/22
21:0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6 月 22 日消息,外媒 autonews 报道称,丰田汽车计划开展旧车电池回收业务,将旧电池进行翻新分解,并使用剩余材料来制造新的电池。据称,丰田已经与美国电池回收公司 Redwood Materials 达成合作,还希望能与特斯拉进行各种讨论,不过尚未公布太多细节。

(图源:丰田官方)

据了解,Redwood Materials 电池回收公司是由特斯拉联合创始人 JB Straubel 创办的新公司,目前已成立近 5 年,在美国内华达州北部有一个较大的工厂,一直在进行旧电池回收和重复利用的工作。

该公司还计划在美国东南部建立一个更大的工厂,新工厂可以为丰田和福特的电池制造工厂供应原材料。Redwood Materials 主要生产动力电池的阴极和阳极材料,预计在 2025 年将年产量提高都 100GWh,每年能满足 1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

(图源:特斯拉官方)

电动汽车旧电池如何处置及重复利用,是广大消费者以及电动汽车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很早之前,市面上就出现很多电池回收公司,他们通过从旧电池中提取出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并用于新电池的生产制造,提高材料利用率,也降低对环境的损害。

随着如今电动汽车产业的全面爆发,各大车企及电池生产商也纷纷开展电池回收业务。丰田目前的新能源车型还相对较少,而且很多都是新车,还不需要进行电池回收。所以,丰田和 Redwood 希望与 " 第一波电动汽车企业 " 合作,如特斯拉之类的。同时,丰田普锐斯作为首款大规模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至今也有 20 多年历史,同样也在回收列表之中。

近两年全球各大车企都在进行电动化转型,造成锂电池严重供不应求,原材料价格在一年内连翻数十倍。尽管大家都清楚,随着生产源头的供应能力跟上,原材料价格就会降下来。但是,全球新能源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而地球的资源也并不是无穷无尽的。所以,对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真的特别重要,也刻不容缓。

之前很多人会担心,20 年后随着现在这批电动汽车电池报废,可能会对环境造成更大污染。目前来看,各大车企都已经提前做好布局,电池材料循环利用会成为未来的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一年一度的集福活动首先带来了年味,2月3日,“友善福”冲上热搜第一。网友们纷纷表示“今年五福太简单,早就集齐了”,截至目前,已经超3000万人集齐了支付宝五福。
业界
欧盟委员会(下称“欧委会”)计划将于12月上旬公布两项重磅立法提案,分别是《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