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 5G 行业应用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5G 专网有望成为蓝海市场

创投圈
2022
06/23
20:40
分享
评论

5G 专网行业主要公司:中国电信 ( 00728 ) 、中国联通 ( 600050 ) 、中国移动 ( 00941 ) 等。

本文核心数据:5G 专网、网络切片、边缘计算

5G 专网有望成为蓝海市场

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公众业务已触到了天花板,而政企业务潜力巨大,尤其是 5G 网络的到来更是运营商政企业务发展的巨大契机。根据 GE 预测,到 2030 年工业互联网将为中国经济带来累计 3 万亿美元的 GDP 增量,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将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而 5G 网络连接是基础,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低时延、高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是各行业深度互联的基石。

在面向工业 4.0 的时代,未来将有大量的 5G 专网兴起,据 ABI Research 报告显示,到 2036 年全球 5G 专网支出将超过 5G 公网,因此无论是运营商利用 5G 专网拓展蓝海市场,还是垂直行业自身的数字化转型,都将 5G 专网推向了风口。

5G 专网需求应用场景分析

5G 专网包括超性能异构边缘计算、动态智能网络切片等核心技术,从边缘计算和网络切片两大技术需求出发,对 5G 专网潜在应用场景进行分析。

根据 2020 年 GSMA 调研数据,预计到 2025 年将有十大主要应用场景有较大的商用市场规模,分属于智能制造、医疗、车联网三大垂直行业应用。发展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 2021 年到 2022 年,这期间主要是智能制造的垂直行业应用,具体包括:工业机器人、智慧园区、交通管理和安全治安及监控、游戏和电竞,其中智慧园区的市场规模最大 ; 第二阶段从 2023 年到 2025 年,主要是车联网和医疗的垂直行业应用,包括:车辆自动驾驶、遥控驾驶、柔性制造、远程医疗手术等。

5G 网络切片方面,能源电力、政府、医疗、联网汽车需求迫切程度最高,对网络及数据的安全性的要求也最高,由于政府、能源电力行业的需求迫切,工业制造行业规模大,因此这些行业未来的市场潜力相对较大。

5G 专网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边缘云和智能网络切片技术的不断进步、融合。加之部署范围的不断扩大,5G 网络的能力将不断增强,5G 专网运营将不断进入政企客户的高价值区域,向行业价值场景深入,才能获得新的更大的收益。据 GSMA 预测,中国未来五年的工业制造、政府安防、交通物流、车联网等行业的市场规模超万亿,且 60% 的市场新增价值在政企客户,5G 真正的应用场景 80% 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未来 5G 专网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行业研究院《中国 5G 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