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 RTX 3080 二手矿卡 2GB 显存没了,网友提醒再便宜也别买!

每日快讯
2022
06/27
21:11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今年 5 月,RTX 30 系 LHR 显卡的限制挖矿的算法被全面破解,可以看作矿工对显卡挖矿的一次博弈,毕竟最近的局势变化对他们不利,不过 NVIDIA 现在对挖矿的态度也变了,CFO 承认挖矿已经过时,显卡价格接下来还会继续降。

挖矿变得越来越难,有不少旷工也开始抛售显卡,这可害苦了消费者们。矿卡价格诱惑,没抵挡住的话,你收到的这款卡可能已经缩水了。

近日,一位来自 NGA 论坛的网友用惨痛的教训告诉大家:别买矿卡,永远别买,刚需也别买!因为他买了一块 RTX 3080 矿卡,到手却发现少了 2GB 显存。

RTX 3080 标配 320-bit 10GB GDDR6X 显存,后期升级版的 RTX 3080 12GB 开放到了 384-bit 12GB。网友买到的这块二手矿卡,可以检测到完整的 8704 个流处理器,显存却显示只有 256-bit 8GB,拆开则可以发现 10 颗显存颗粒都是在的。

估计这块卡在长期挖矿中,有两颗显存因为长期高负载而坏掉了,也可能是显存通道坏了一组,于是卖家刷了 BIOS 将它们屏蔽掉,拿出来坑人 ……

更惨的是,显卡上的各种标签都被撕毁涂掉了,无法保修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没办法了,只能砸手里了。

实际上,现在显卡价格慢慢降下来了,正价选购也划算了。新卡价格来自零售市场统计,6 月 1 日到 15 日半个月平均降价幅度 2%,其中 RTX 3070 Ti、RTX 3070 都降了 7%,新发布的 RTX 3080 12GB 因为缺货反而涨了 9%,也是唯一逆市的。部分 N 卡和大部分 A 卡,都已经低于原价。

如果想买显卡,千万别贪图便宜,就算买二手的,也要从正规渠道下单,否则无法保修,性能限制,这些问题都得自己扛着了。尤其是矿卡,千万别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