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配置将缩水:NVMe SSD 砍带宽

每日快讯
2022
07/04
21:14
热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热点科技 

Valve 的第一款游戏主机 Steam Deck 一经推出就收到大家的热烈关注,其中就包括许多游戏爱好者,毕竟 V 社的掌机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不过现在有玩家发现,现在 V 社似乎要对 Steam Deck 动手,比如说对 SSD 进行改动,主要是 SSD 的带宽有所减少。

过去 Steam Deck 拥有三个版本,其中 64GB 采用的是 eMMC 存储,基于 PCIe 2.0 x1 带宽,而 256GB 以及 512GB 采用的是 NVMe SSD,拥有 PCIe 3.0 x4 通道,也就是说理论可以提供 4GB/s,一般来说超过 3GB/s 轻轻松松。不过现在有网友发现即使是 256GB 以及 512GB 的版本,它们的带宽也有比较大的差异,比如说除了 PCIe 3.0x4 之外,也额外增加了 PCIe 3.0x2 通道,也就是说带宽对半砍,最高只有 2GB/s。

虽然如此,但是 Valve 却表示这对于游戏性能表现没有任何的影响,玩家即使采用 PCIe 3.0x2 的 SSD 也不会感到游戏卡顿。然而 Valve 没有表示究竟哪些 Steam Deck 采用了 PCIe 3.0 x2 的 SSD,看起来像是得抽盲盒。至于第三方 SSD,Valve 并不推荐进行更换,因为没有特别的优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最近有消息称,Intel公司CEO基辛格将第二次访问亚洲客户及供应链厂商,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拜会台积电,再次跟台积电商谈晶圆代工合作的事宜,不过这次除了传闻中的3nm工艺代工之外,Intel也积极寻求成熟...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