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向爱立信发起标准必要专利侵权索赔诉讼

每日快讯
2022
07/13
22: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 之家 7 月 12 日消息,当第一个 iPhone 销售禁令在哥伦比亚生效时,苹果、爱立信的专利战跃上了新台阶。现在,苹果似乎准备申请禁止进口和销售爱立信产品的禁令。

此举将意味着苹果公司在法律上采取新的行动,这得益于其在 2019 年斥资 10 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 ……

背景

爱立信指控苹果侵犯了其在当前 iPhone 13 中使用的 5G 芯片的专利。苹果过去曾为使用专利技术支付特许权使用费,但在许可证到期时未能续签。据悉,在早些时候就 2G、3G 和 4G 专利技术达成协议后,苹果希望就 5G 许可证谈判达成更好的协议。

去年 12 月,苹果公司起诉爱立信,声称这家瑞典公司违反了 FRAND 条款时,局面变得激烈起来。国际法要求标准必要专利(SEP:没有它就不可能制造智能手机的技术)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条款为条件。换句话说,苹果声称爱立信对授权专利许可收取了过高的费用。

爱立信反过来指责苹果,在两个方面强行发起不必要的诉讼浪费了法庭资源。苹果对爱立信提起其他的专利侵权索赔来进行反击。

苹果拒绝付费来向爱立信施加压力,而爱立信则希望通过在多个国家 / 地区禁止进口和销售 iPhone 来回报苹果。这家瑞典公司在哥伦比亚首次实现了 iPhone 禁售令。

苹果针对爱立信首次发起 SEP 侵权诉讼

苹果此前对爱立信提起了几起专利侵权反诉,但从未针对标准必要专利 ( SEP ) 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这可能是因为此前苹果的研发工作没有涉及到这些。

但在 2019 年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后,苹果拥有了一些标准必要专利,而 Foss Patents 报道称,苹果公司首次就标准必要专利提出了专利侵权索赔。

" 爱立信诉苹果 5G 专利纠纷中的 " 第一次 " 越来越多。哥伦比亚有史以来第一个标准必要专利 ( SEP ) 判决(爱立信正执行一项 5G 禁令,而苹果极力试图阻止该禁令);有史以来第一个针对反诉讼损害赔偿令的 " 紧急动议 ";现在是苹果公司提起第一个 SEP 诉讼。此前苹果都是 SEP 诉讼的接受方。"

有问题的专利适用于 4G / LTE 技术。

Florian Mueller 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正在寻求禁止爱立信 4G / LTE 产品的进口和销售,但苹果选择的法院提供了巨大的线索。

" 地点当然是慕尼黑,它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 SEP 禁令热点(虽然还没有发现苹果是否正在寻求禁令,但确信它现在正在这样做,或者稍后会这样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从华为获悉,华为全场景 AI 框架昇思 MindSpore 开源已有两年。3月26日-27日,昇思 MindSpore TechDay 活动在线上举办,华为面向开发者公布了目前开源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每日快讯
3 月 22 日消息,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 年 5G 手机报告》2021 年度 5G 手机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