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中国交互平板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最大

创投圈
2022
07/18
18:37
分享
评论

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海信家电 ( 000921 ) 、四川长虹 ( 600839 ) 、创维集团 ( 00751.HK ) 、视源股份 ( 002841 ) 、鸿合科技 ( 002955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交互平板出货量、交互平板产品结构、教育交互平板应用领域

交互平板被广泛用于教育、办公等场景

交互平板是一种新型的平板产品,和传统的显示设备相比,交互平板不仅仅提供更清晰的视觉体验,也提供人机互动、远程数据交换、无线通讯等新功能,常被用于教育、办公、医疗等场景。

2021 年中国交互平板出货量反弹回升

2019-2021 年中国交互平板出货量波动变化,2020 年较 2019 年减少 1 万台左右,2021 年出货量反弹回升,达到 20.21 万台,较 2020 年增长 45.08%。

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占 67%

教育和办公是交互平板使用较为广泛的两大场景,因此衍生出教育交互平板和商务交互平板两大品类。从 2021 年交互平板出货量看,教育交互平板占据绝大部分,出货量占比达到 67% 左右。

公立义务教育领域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最大

从教育交互平板的使用领域看,2022 年第一季度公立义务教育领域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最大,占 44%,其次是职业教育和高校,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占比均超过 16%。

行业主要参与者分析

目前,互动平板行业主要参与者包括海信等传统电器生产企业,也包括鸿合等专注于多媒体交互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也有视源等新科技品牌。各品牌主要布局产品如下:

综上所述,互动平板应用广泛,常被用于教育、办公、医疗等场景。2021 年互动平板出货量反弹回升,达到 20.21 万台,其中教育互动平板出货量占比达到 67%。2022 年第一季度,公立义务教育领域教育交互平板出货量最大。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