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季度电视出货连公布 首次跌破 4600 万台

每日快讯
2022
08/04
23:05
热点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热点科技

 最近市场调研机构 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了 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电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为 4517 万台,同比减少 6.8%,这也是 2012 年以来,除 2020 年疫情爆发之初,电视出货量首次低于 4600 万台。

OLED 电视

报告中指出,2022 年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为 9272 万台,同比减少 5.8%,由于受到通货膨胀、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电视产业仍将持续低迷,虽然电视品牌开展了各种促销活动意图激活市场,但收效不如预期,预计今年电视出货量可能跌破至 2 亿台以下。

最近几年,电视市场并不景气,2021 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为 2.1 亿台,下降 3.2%。面对市场萎靡,上游产业链也受到影响,三星、LG 等面板制造商通过削减或者停产 LCD 面板产量应对风险,诸多电视生产商纷纷转战 OLED 电视为主的高端市场。

MiniLED 电视

近两年时间,电视市场围绕 OLED 和 MiniLED 展开竞争,并且大尺寸也成为电视厂商的布局的重点,希望通过 8K、高刷新率、80 英寸 + 等高端属性获得高净值的收益,利用新技术来重新激活彩电市场。

国外的电视市场氛围和国内类似,其中,OLED 电视、86 英寸、96 英寸等高端电视出货量正在快速提高。未来几年,高端、大屏等要素电视将成为全球电视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