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 1984 年的 STC Executel 揭示了智能手机最初的样子

每日快讯
2022
08/04
23:01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尽管手机早在 1973 年就已经问世,但其体型却与当前的平板式全面屏造型相去深远,便携性更是无从谈起。此外尽管 IBM 在 1992 年制造了被誉为首款智能机的 "Simon Personal Communicator",但 Techmoan 在油管上分享的一段视频中指出,其历史应该可以追溯到更早的 1984 年。

(图自:Techmoan / YouTube)

SlashGear 指出 —— 那个年头的 " 智能机 " 已经具有一定的 " 移动性 ",只是离 " 便携性 " 还有十万八千里。作为参考,当时全球许多家庭还在使用老式的旋转号盘(拨盘式)电话机。

A smart phone from 1984 - The STC Executel(via)

有趣的是,在 50 万英镑的预算加持下,"STC Telecommunications" 于 1984 年发起了面向企业高管的广告营销活动,以大力推介其新推出的 "Executel" 桌面信息系统。

当时 STC 宣称 Executel 是市面上最先进的 " 可执行通信装置 ",因为它集成了电话和计算机功能,且配有完整的 QWERTY 键盘 + 5 英寸黑白 CRT 显示器。

该机能够存储多达 235 个电话号码,具有强大的日历功能、可用于记事本或电子日记(广告宣传可用 20 年),并且通过一个迷你盒式磁带来存储所有数据。

鉴于 1984 年的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才初露头角,这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创新。此外 Executel 能够在 " 免提 " 模式下操作,辅以丰富的计算机功能。

此外对于 " 高级管理人员 " 来说,用于快速轻松访问日历功能的快捷键,可让他们在安排会面日程时事半功倍。

要说缺点的话,就是这款集成了联网、公共数据、桌面通讯电话的多功能设备,需要硬连接到固话线路上。

好消息是,它能够支持当时任何可用的拨号网络 —— 较市面上常见的转盘电话来说还是相当先进的。

遗憾的是,这款过于超前的产品,仅在英国以 1400 英镑左右的价格售出了 5000 台(期间从未在美国销售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4 日消息,近期有爆料称,华为 Mate 50 系列将在 9 月 12 日发布,直面苹果 iPhone 14 系列手机(预计将在 9 月 13 日发布)。机型将包括 Mate 50、Mate 50 Pro、Mate 50 RS 手机。
每日快讯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从华为获悉,华为全场景 AI 框架昇思 MindSpore 开源已有两年。3月26日-27日,昇思 MindSpore TechDay 活动在线上举办,华为面向开发者公布了目前开源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