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暴跌!索尼任天堂微软死磕 在日售 PS5 等不涨价:便宜到黄牛抢疯

每日快讯
2022
08/04
22:17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日本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美国加息周期,叠加两国货币的锚定属性,这就直接导致了日元的极速贬值,对于厂商而言如果不涨价,那是绝对撑不住的。

所以大家看到了,日元走软引发了今年日本各地从 iPhone 到冰箱等电子产品价格上涨,而日本本土的电视、耳机、显示器、冰箱、洗碗机和打印机的价格始终都在上涨,但有一个列外,那就是游戏机。

由于担心玩家和游戏开发商被竞争对手抢走,没有任何公司愿意率先打破游戏机发布后不提价的不成文规定。而且这三家公司都认为,它们可以通过海外软件销售弥补损失。

索尼、微软和任天堂始终坚守着 100 日元兑 1 美元的汇率,目前他们的游戏机在日本的价格比世界其他地方便宜 100 美元,也就是说在这里买游戏机,一台就能比其他地方便宜至少近 700 块,所以黄牛抢疯也是正常的。

上述现象还能持久吗?分析师们的共识是,目前的商业模式不可能继续维持太长时间,早该进行改变。部分问题是日益繁荣的套利市场,即人们在日本购买游戏机,然后将其销往海外,这加剧了本已受到供应链和物流挑战困扰的公司的困境。

索尼 PS5 在日本被戏称为一种金融资产,人们购买它是为了赚取利润,而不是用来玩游戏。在过去 1 年日元贬值 21% 的情况下,黄牛和机会主义者日益活跃,因为他们转售游戏机会赚得更多。

任天堂表示,没有提高主机价格的计划。微软和索尼都拒绝置评,其实三家公司心里算盘都打的响。

有分析师表示,套利是市场的一项健康功能,表明零售价格相对于潜在需求来说太低。自 PS5 推出以来,日本的黄牛市场始终蓬勃发展。PS5 供不应求,以至于这款备受欢迎的游戏机最初只能通过抽奖系统出售。

在不提高国内市场价格的情况下,索尼和任天堂正在为黄牛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而股东正损失本应属于他们的利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7日,主打社区生鲜的每日优鲜,关闭“极速达”业务,第二天网上就流传着一条15分半的会议录音,约700位员工被通知结束工作,公司原地解散。
新零售
" 听歌交朋友,音乐和 TA 都很懂你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一款音乐社交 APP"MUS",而这一命名则取自 " 音乐连接你我 "(Music with us)的英文缩写。不可否认的是,音乐作为许多朋友日常爱好中的一种,...
每日快讯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