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气象局回应手机 App 显示“ 49 ℃”,对方没有实际数据支撑

每日快讯
2022
08/07
22:1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从 4 日开始到本周末,中国西北、华北、黄淮及江淮、江南等地,都将先后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上海徐家汇站今日最高气温冲至 40.2 ℃。有网友发现,苹果 iPhone 自带的天气软件显示,上海今日最高气温竟高达 50 ℃,比如普陀区 51 ℃、静安区 47 ℃。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上海市天气 对于部分网友反馈的 " 上海普陀区最高气温 49 ℃ " 一事回应称:我们服务中提供的气温数据是由标准气象观测站依据统一技术标准测得的大气本底温度,而一些手机软件自带的天气 App 没有使用实际观测数据,而是使用了其他数据和手段进行的估算。简单说就是我们有实际的观测点数据,他们没有!

据介绍,苹果 iPhone 手机系统里的天气预报是美国的 TWC 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提供的数据,对于基于地理位置的实况气温是通过其他手段估算得到的数据,并不代表真实数据。

IT 之家了解到,在气象学中,所谓的地面气温是指在高出地面 1.25 米至 2 米(在法国为 1.5 米)处观测的空气温度。地面气象观测是最古老和经典的大气分析方法。通过地面气象观测可以获得一些直接的物理量,如气温、气压、风速风向、降水量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