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 卡顿“罪魁祸首”找到了:还得等到 22H2 版本才能修复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31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在 Win11 问世以来,就经常出现关于其 CPU 占用异常,导致系统卡顿的反馈,虽然微软也多次表示修复,但却迟迟没能彻底解决。

近日,Win11 面向 Beta 预览版推出了 KB5016700 补丁,终于找到了卡顿的 " 罪魁祸首 ",并解决了问题。

据悉,造成 CPU 占用异常的主要原因是进程 "sihost.exe"。

该进程是 Windows 的核心组件之一,用于支持开始菜单、任务栏和操作系统等重要的图形元素,包括透明化在内的部分画面效果也需要 sihost.exe 的支持。

在 Win11 中,sihost.exe 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可能会占用大量 CPU,从而导致 CPU 占用异常,电脑卡顿。

目前,KB5016700 补丁仍处在测试阶段,正式版用户将在 22H2 版本中获取此次修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周鸿祎怼微软抄袭360的消息,@周鸿祎 发文澄清称,“我不是炮轰微软,本质上是惺惺相惜。”
业界
7月30日消息,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罕见的发言斥责微软窃取360安全模式,并因此成为美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业界
7 月 28 日消息,据 The Register 报道,微软的威胁情报中心(MSTIC)称奥地利一家公司销售间谍软件,该软件能够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监控律师事务所、银行和咨询公司的电脑。
业界
7月27日消息,今日,微软公布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微软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
业界
7 月 21 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微软撤回在 Office 应用程序中禁用 VBA 宏的更改,令客户感到惊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