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无功率限制”测试:睿频 5.8GHz,功耗飙升至 345W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3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随着 Raptor Lake 发布的临近,越来越多相关的基准测试成绩出现在各个数据库里。据 Wccftech 报道,其中最新的一个测试通过 " 无功率限制 " 的设置,展现了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处理器的性能极限。

这次使用的英特尔酷睿 i9-13900K 似乎是零售版本,拥有 24 核心及 32 线程,8 个 P-Core 加上 16 个 E-Core,2 个以内 P-Core 最高睿频为 5.8GHz,8 个 P-Core 睿频均可到 5.5GHz,E-Core 都能稳定在 4.3GHz。测试中使用了两种配置文件,分别是 " 功率限制 " 和 " 无功率限制 "。

在 " 功率限制 " 配置文件下,这颗酷睿 i9-13900K 在 Cinebench R23 测试中的单线程成绩为 2290 分,多线程成绩为 35693 分,最大功耗约为 254W,换成 " 无功率限制 " 配置文件以后,单线程成绩基本相同,为 2288 分,多线程成绩提高到 40616 分,提升了 14%,最大功耗也大幅度飙升至 345W,增加了 36%。测试中使用了 360mm 规格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温度也达到了 90 摄氏度。

与酷睿 i9-12900K 相比,在 " 功率限制 " 和 " 无功率限制 " 下,酷睿 i9-13900K 多线程成绩分别提高了 30% 和 48%,如果与 AMD Ryzen 5950X 相比,则分别提高了 47% 和 67%。传闻 Raptor Lake 可能会在 10 月 17 日发布,而在 9 月的 "Intel Innovation" 峰会或许英特尔会带来更多消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有报道称,英特尔基于能源、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加上已存在供过于求的问题,计划提高其产品的定价,大部分CPU及各类芯片都会受此影响。
业界
7 月 30 日消息,在发布了灾难性的 2022 年第二季度收益报告后,英特尔确认将调升包括 CPU 在内的所有主要产品的定价,官方确认将从 2022 年 Q4 开始涨价。
业界
英特尔在2015年推出了傲腾业务,并对其寄予了厚望。不过到了2022年,英特尔已经很少提及傲腾的产品,一方面是因为在2020年10月19日,以90亿美元的价格向SK海力士出售了其NAND闪存以及存储业务,另一方面保...
业界
7 月 29 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公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英特尔与联发科今天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发科将使用英特尔代工服务的先进制程技术制作芯片,该协议旨在帮助联发科建立一个更加平衡、更有弹性的供应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