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 XGP 家庭会员计划,避免滥用将是关键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31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来源:三易生活

自 2017 年诞生以来,微软旗下的游戏订阅服务 "Xbox Game Pass(下文简称为 XGP)" 就凭借着仅需低廉的月租即可玩到更多游戏这个特色,在短短几年内赢得了超过 2300 万玩家的青睐。而作为如今游戏圈最成功的的订阅服务,XGP 甚至于在传统的付费买断和免费氪金模式之外,为整个行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日前有消息显示,XGP 又迎来了新的功能。据微软在官方博客中公布的 XGP 家庭会员计划显示,其将在哥伦比亚和爱尔兰地区进行早期测试。微软高级技术项目经理 Tyler Mittleider 表示,用户被允许将 " 同一国家或地区 " 的最多 4 人添加到 XGP 中,并且每位参与 XGP 家庭计划的账户都将拥有 " 自己对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游戏、内容和权益的独立访问权限 "。

据悉,目前该计划仅针对 Xbox Game Pass Ultimate、也就是 XGP 的高级订阅服务用户参与,微软方面允许玩家将 XGPU 订阅转化为 XGP 家庭会员计划,兑换比例则为一个月时长的 XGPU 可转化为 18 天的 XGP 家庭会员,并且该转化不可逆。完成订阅计划的变更后,玩家需要将 XGP 家庭会员计划的订阅时长使用完毕,才可以购买 XGPU 等其他订阅服务。

家庭共享(Family Sharing)其实是海外互联网厂商极为常见的一种服务,不仅仅是如今的微软 XGP,苹果方面在 iOS 8 上就已推出了这个功能,此外 V 社的 Steam、任天堂的 Switch、索尼的 PlayStation Plus 都有类似 " 与他人共享帐号资源 " 的功能。而这些推出该功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也是个扩大用户群体的机会。

对于开发者而言,最好的情况当然是每一个独立的个体都能成为自己的用户,但是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就像朋友间互相借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的会员账号,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而这一行为在关系更加亲密的家庭成员间自然更为普遍。家庭共享主要就是针对家庭成员或住在一起的朋友,由于现实中的关系更加紧密,所以这类用户之间共享账号其实也是很难避免的。

如果只是网络中的朋友,共享账号行为其实是可以通过登录 IP 的变化发现,但住在一起的家人或合租伙伴之间共享账号,显然则难发现端倪,除非搞出账号和用户设备的 mac 地址、IMEI 号等具备唯一性的设备标识捆绑。所以既然如此,厂商也就选择了顺水推舟。

对于以家庭为单位的用户来说,拥有家庭共享功能的订阅服务往往性价比会更为突出,所以这反而会增加这类用户的购买意愿。再说了,家庭共享也不是简单地让用户不需要重复购买产品,而是厂商在培养潜在用户。比如说,此次微软或许就是希望用家庭共享的方式,增加 XGP 高级订阅服务 XGPU 的性价比。

目前,微软提供了每月 9.99 美元的 Xbox Game Pass 或 PC Game Pass,但两者都不包含在线多人游戏功能,而在 14.99 美元的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中,则包含了 EA Play 会员、Xbox 金会员、云游戏等额外功能。但不同于索尼方面刚刚推出的 PS 会员,XGP 与 XGPU 其实在游戏阵容上差异不大,所以也导致玩家升级 XGPU 的意愿并不太强烈。

现在,有了能够额外共享给 4 个人的家庭会员计划,如果能凑齐 5 人就相对于每人每月的花费骤降到 3 美元 / 月,这无疑就非常有吸引力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微软方面做好了避免被玩家 " 薅羊毛 " 的准备吗?同样是搞家庭共享,Netflix 已经因为这一功能焦头烂额,甚至声称之所以面临付费用户规模首次下滑的局面,主要是因为有超过 3000 万美国和加拿大家庭使用共享账号,全球更有超过 1 亿户家庭使用共享账号功能。

要知道,Netflix 的全球订阅用户有 2.22 亿左右,也就是 Netflix 的实际用户规模要缩水一半,更导致了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营收损失。为此,Netflix 要大范围打击账号共享以及被伪装的家庭共享。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显示,Netflix 已经在测试非同住者分享需额外收费计划,也就是用户在主要居住地之外收看内容超过两个星期,就将被额外收取共享费。

其实家庭共享功能最大的命门就是被滥用,变成实质性的共享账号。事实上,如今在电商平台就有诸多 "Steam 租号 " 服务,其实商家并不是给每位购买者都发放单独的账号,而是利用 Steam 家庭共享的规则,即最多同时授权 10 个设备用于家庭库共享,也就是把 1 个账号当作 10 个来用,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商家会要求租号有具体的时间段、且必须一次性用完。

家庭共享功能原本是为了服务于家庭用户,可一旦被滥用,就反而会导致正常用户群体的萎缩。所以微软要如何避免 XGP 家庭会员计划被滥用,或许是这一计划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周鸿祎怼微软抄袭360的消息,@周鸿祎 发文澄清称,“我不是炮轰微软,本质上是惺惺相惜。”
业界
7月30日消息,在ISC 2022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罕见的发言斥责微软窃取360安全模式,并因此成为美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业界
7 月 28 日消息,据 The Register 报道,微软的威胁情报中心(MSTIC)称奥地利一家公司销售间谍软件,该软件能够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监控律师事务所、银行和咨询公司的电脑。
业界
7月27日消息,今日,微软公布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微软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
业界
7 月 21 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微软撤回在 Office 应用程序中禁用 VBA 宏的更改,令客户感到惊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