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狂下 5nm 订单: 这次锐龙 7000 管够?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31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根据多方的信息来看,AMD 新一代锐龙 7000 处理器的上市日期预期就是 9 月中旬了。对于新产品,玩家除了关心起性能、价格,对供货情况也是倍加关注。毕竟锐龙 5000 刚上市时的缺货状况大家也历历在目。

来自产业链的消息称,锐龙 7000 已经在台积电投片量产,还有服务器级的 EPYC 芯片也同样会在 Q4 季度出货,因此 AMD 在台积电的 5nm 产能不断扩大,规模有望达到 2 万片晶圆 / 月的水平。

台积电的 5nm 产能最多也就是 10 万片 / 月的水平,AMD 的产能占比相当高了,Zen4 的 CCD 核心面积约为 74mm2,每组 8 核 CPU,这个面积下 5nm 良率应该会很高,产能应该是有保证的。

2020 年的 7nm 锐龙 5000 上市没多久就遇到缺货、涨价等问题,导致很多玩家买不到,这也跟当时全球芯片产能紧张有关,如今情况不一样了,台积电的先进工艺并不缺产能,锐龙 7000 这次不论外因及内因都没有缺货的理由。

锐龙 7000 系列首批产品也是有 4 款型号,分别是锐龙 9 7950X、锐龙 9 7900X、锐龙 7 7700X 及锐龙 5 7600X,起步 6 核 12 线程,最多 16 核 32 线程,TDP 功耗从目前的 105W 提升到了 170W 级别,同时价格不变,没有涨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