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r Lake 的 GPU 模块或放弃台积电 N3 工艺,英特尔转用于 Arrow Lake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3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最近有关英特尔 Meteor Lake 延期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传闻英特尔取消了在台积电(TSMC)原定于 2023 年的大部分 3nm 订单,仅保留少量订单用于工程验证,发布时间也将推迟到 2023 年底,实际发售时间可能要到 2024 年。

由于 Meteor Lake 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除了使用自己新的 Intel 4 工艺,还会利用台积电的 N3 工艺制造的 GPU 模块。针对媒体的报道,英特尔官方对此事进行了澄清,表示 Meteor Lake 仍在按计划进行。近日有网友透露,Meteor Lake 不会有台积电 N3 工艺制造的模块,要等到 Arrow Lake,也就是第 15 代酷睿才会引入。

有其他网友对这种说法予以支持,表示 Meteor Lake 移动版本的 GPU 将从台积电的 N3 工艺换成 N5 工艺,EU 数量也由原计划的 192 个减少到 128 个。如果传言属实,说明 Meteor Lake 的计划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传闻英特尔 CEO 帕特 - 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经和台积电重新谈判,延后一代产品引入意味着要多等一年以上才能看到英特尔采用台积电 N3 工艺,或许英特尔还会在 GPU 上采用新的架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