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彻底解决散热问题?A16 无敌了 ...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23
哎咆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哎咆科技 

最近气温真是高的可以,咆哥我出门十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散步半小时简直要中暑 ...

人都如此,手机就更不好过了。俺的 iPhone 13 Pro Max 夏天的时候就频频出现降频卡顿、屏幕变暗甚至直接提示温度过高,体验极差。

虽说 iPhone 13 系列的 A15 芯片在手机届算是天花板了,可一旦遇到温度过高,那也就是三分钟真男人的水平,没什么太大的作用。

iPhone 散热差是祖传且出了名的。就拿第一代全面屏的 iPhone X 来说,双层主板的设计让本就散热极差的内部空间更加火上浇油,把 A 芯片像三明治一样夹在中间,算是告别夏天和游戏了。

不过在 iPhone 14 Pro 两款机器上,散热差的问题可能会成为历史。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就指出,iPhone 14 Pro/Pro Max 可能会用上 VC 散热 ( Vapor Chamber,真空腔均热板散热技术 ) ,而新的爆料又证实了这个猜测。

因为 14 Pro 搭载的 A16 芯片运算能力更强,发热量更大,如果没有有效的散热方案会大大降低用户体验。所以,VC 均热板终于被苹果盯上了。

/ 示意图

什么是 VC 散热?

此前 iPhone 的散热都是靠硅脂、石墨材料,以及随缘。而 VC 均热板算是一种新的散热材料,理论上属于 " 液冷散热 " 的一种,通过在封闭的管道内不断将冷却液蒸发(吸热)和冷凝(放热)来传递热量。

实际上,国内很多安卓手机早就用上了 VC 散热来帮助手机快速降温,没办法,火龙实在压不住 ...

比如游戏手机黑鲨 5 Pro,就在手机发热最严重的地方放了两块大面积 VC 均热板,有效降低了火龙运行时的发热量。

理论上来说,VC 均热板面积越大降温效果越明显。如果 iPhone 14 Pro 能用上这套散热技术,A16 的天花板宝座就又能保持一年,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更上一层楼。

除了 VC 散热外,这次还有 30W 快充、4800 万像素主摄,以及取消刘海等大升级,看来今年又是买爆的节奏 ~

国产早用上 VC 散热了

苹果怎么才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