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G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评测:华硕吹雪主板的绝佳搭配

每日快讯
2022
08/09
23:20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去年 XPG 就和华硕一同打造出联名款的 XPG 龙耀 D50 吹雪内存,现在新一代的 DDR5 内存已步入市场,Intel 的 12 代酷睿处理器已经加入了对 DDR5 的支持,而 AMD 新一代 AM5 平台也会支持 DDR5 内存,内存更新换代的时候到了,现在 XPG 和华硕的新一代的联名款内存 XPG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来了。

和此前的 XPG 龙耀 D50 吹雪内存一样,XPG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其实就是基于 XPG 现有产品改款而来的,原型是 XPG 龙耀 LANCER RGB DDR5,当然了如果光论外观的话,它和龙耀 D50 吹雪确实更像些。

这一代 XPG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包装明显更用心,上代用的是纯白色的背景,现在用的是一个飘雪的雪山背景,更符合吹雪这个主题,产品照片和 RO 姬 Se7en 雪舞战姬并排放在正中央位置,盒子左下角写着内存的型号,右下角有 Intel 和 XPG 合作的标志,写有 " 黄金搭配 "、" 异构 一战封神 " 的标语,表面内存适配 12 代酷睿处理器。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和上代龙耀 D50 吹雪所用的散热器外形相似程度很高,内存表面依然是釉白色,顶部有三角形的导光条,龙耀 LANCER RGB DDR5 吹雪内存上的刻线从三条变成一条,不过内存表面的彩绘就比上代丰满得多了,除了可爱的 RO 姬雪舞战姬外,还增加了一些冰晶图案做点缀,内存右上角有 ROG STRIX 吹雪字样。

内存使用 1.95mm 加厚散热装甲,为其提供了更优秀的散热能力,厚实的装甲也代表更为坚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表面使用釉白烤漆工艺,做工精细,摸上去的感觉与之前测试的银灰色有很大差别,手感完全不像是金属,更加像是陶瓷。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只有 DDR5-6000 16GB*2 的套装,内存上的贴标写着它的时序是 CL40-40-40,工作电压 1.35V,支持 Intel XMP 3.0,玩家可以直接在 BIOS 中选择所需的 XMP 预超频设定,即可完成自动超频,无需反复测试微调超频参数,操作便利,系统也能保持稳定。

内存采用 10 层 PCB 可以保证内存可以在较高频率稳定工作。内存是采用单面设计的,一面是内存颗粒和供电元件而另一侧则是灯光控制电路,有十颗 RGB LED 和灯光控制芯片,10 层 PCB 可以隔绝两者相互干扰。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用的是三星的 DDR5 颗粒,所以频率能跑到 6000MHz 这么高,新一代的 DDR5 内存支持片上 ECC 功能,确保数据准确性。

DDR5 内存还把供电模块转移到内存上,以往这部分是主板负责的,现在内存可以自己管理电压,这样可提供更好的供电环境,使其工作更为稳定,速度更快。

龙耀 LANCER DDR5 吹雪内存很明显就是为华硕的吹雪系列主板而定制的,最佳搭配自然是 ROG STRIX Z690-A GAMING WIFI 主板,,当然搭配 ROG STRIX B660-A GAMING WIFI DDR5 吹雪主板也可以,白色的吹雪内存和白色的吹雪主板当然是最佳组合,内存上面还有该系列的虚拟形象 RO 姬雪舞战姬。

内存支持华硕 Aura Sync,可以在 Aura Creator 软件通过设置来实现与系统其他组件的灯光同步,此外也可以使用 XPG 自家的 XPG RGB Sync APP 来控制内存的灯光。

这次测试使用的是 Intel 目前最顶级的 12 代酷睿处理器 Core i9-12900KS,主板自然是华硕的吹雪系列主板,使用的是 ROG STRIX Z690-A GAMING WIFI,我们会从内存默认的 4800MHz 频率开始测试,一直到它的超频极限为止,测试内存的带宽与延迟。

默认状态内存频率是 4800MHz,内存读取速度在 73000MB/s,内存写入与复制速度是 68000MB/s,内存延迟 79.4ns;开启 XMP 后内存频率上升至 6000MHz,这时候内存读 取速度提升至 93000MB/s,写入与复制速度 83000MB/s,内存延迟 70.6ns;可以在不更改电压的情况下把时序降低到 CL36-36-36-75,传输速率略微有变化,延迟降低到了 65.7ns;这套内存最高能超频至 6400MHz,内存的读取速度突破 100000MB/s,写入速度 86000MB/s,复制 87000MB/s,内存延迟 64.5ns,但这个频率并不能通过稳定性测试。

这套龙耀 LANCER RGB DDR5 吹雪内存可以在 6000MHz CL36-36-36-75 时序下通过 Memtest 稳定性测试,此时电压需要加到 1.4V,而超频到 6400MHz 后尝试过多个时序和电压都无法通过稳定性测试。

龙耀 LANCER RGB DDR5 吹雪内存本身的底子就很不错,开启 XMP 后就能达到 6000MHz 的高频已经可以满足不少玩家的需求,厚实的散热片很有质感,也很帅气,有比普通薄散热片更大的热容,有助于提升散热性能,作为与华硕的联名产品,上面有 ROG STRIX 吹雪主板的设计元素,还有可爱的 Q 版 RO 姬 Se7en 雪舞战姬形态,相当适合吹雪系列主板使用。

这套内存其实有 5200MHz CL38 和 6000MHz CL40 两种频率,两套都是 16GB*2 的套装,前者售价为 1849 元,后者售价为 2249 元,由于是联名款的内存,所以定价要比普通款贵不少,这也是联名款的常态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近日,"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00 后为什么不愿换手机 " 等话题火热起来。有报道称,有的 00 后一部手机能用超过 4 年。
业界
上一代 iPad Air(iPad Air 4)发布于 2020 年 9 月,时间一晃,似乎到了要更新迭代的时间点。
业界
去年,理想 ONE 再次证明了自己,1 月至 12 月,理想 ONE 总计交付 90,491 辆,同比 2020 年增长 177.4%,平均单月销量 7500 辆,作为一款售价超过 30 万元的国产新能源 SUV,这样的成绩足够优秀。
快讯
最近微信搞了很多新功能,相比以往的挤牙膏式小更新,这些新功能都是实用性拉满的存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