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出货量或下跌 50%,厂商为漫长的冬天做准备

每日快讯
2022
08/12
22:3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英特尔、AMD 和英伟达都修改了今年的目标出货量和预期收入,其中英特尔和英伟达都有较大幅度的下调。随着加密货币崩盘,显卡出货量可能会下跌 50%,预计不少关联厂商会被波及,现在开始需要为漫长的冬天做准备。

据 DigiTimes 报道,中国台湾地区的显卡供应商估计整个 2022 年,显卡的出货量将下降 40% 到 50%,业内人士称会导致英伟达的收入 " 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下滑 ",全年营收不可避免地受到重创。英伟达在两天前发出公告,罕见地前提一个月预披露 2023 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初步估算为 67 亿美元,远低于预期的 81 亿美元,今年剩余的时间都将为清理库存而努力。

英特尔预计全年收入将减少 80 亿到 110 亿美元,全年的营收预期也调低到 650 到 680 亿美元之间,估计今年 PC 销量将下降 10%。更糟糕的是,英特尔的锐炫显卡已落后于原计划,至今还没有完全投放市场,持续恶化的市场环境,让英特尔雄心勃勃的 GPU 项目陷于两难境地。

由于整个消费市场的需求都在萎缩,同样影响了制造 MCU 芯片、显示 IC、面板等相关制造商的需求。Elan Microelectronics 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的 MCU 芯片和触摸屏的控制器,预计这个季度收入将下降 30%。另外 Chromebook 的出货量也受到了重大打击,预计将下跌 50% 到 60%。PC 方面,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今年的出货量分别下跌 10% 和 15%,无论游戏还是商用产品都难以推动销售。

AMD 和苹果都通过某种方式避开了行业遇到的问题。AMD 在 2022 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 65.5 亿美元,同比增长 70%,环比增长 11.3%,服务器和嵌入式处理器增长的部分抢占的是原本属于英特尔的市场。苹果正在推进其自研芯片计划,随着产品线全面以 M 系列英特尔的 x86 处理器,既提高了自身的供应量,同时也让英特尔失去大量订单,预计整个 MacBook 产品线在 2022 年的销量会继续增长,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 2800 万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显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几个月,全球各地的显卡价格纷纷走低,普遍已经来到原价左右。Tom's Hareware今天统计了美国市场上的显卡价格走势,不但有新卡,还有二手卡。
业界
近期Graphic Speak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1年,英伟达和AMD合作伙伴的显卡市场出货规模增长到了500亿美元以上,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年增率近30%。
业界
微软 D3D 团队手握 Windows 平台显卡进化路线决定权,他们将办公室走廊辟为显卡叹息墙,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卡吧宠儿在此找到了归宿
新零售
据外媒爆料,加拿大经销商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低调上线了技嘉 RTX 2060 6GB 显卡,价格为 529 加元(约合人民币 2700 元)。
新零售
Jon Peddie Research 发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独立显卡市场统计报告,最突出的当属随着挖矿风潮落幕,整个市场瞬间黯淡了下来。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