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光 232 亿拿不出一张给力显卡:分析师建议 Intel 放弃 GPU 部门

每日快讯
2022
08/12
22:3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Intel 在宣布进军独显市场后,曾一度让外界很是期待,然而,面对着 DG1" 石沉大海 ",DG2 也就是 Arc(锐炫)系列迟迟不能大规模铺货这样的现实,一些质疑声音也开始涌现。

专注 GPU 的知名调研机构 JPR 负责人 Jon Peddie 甚至直言,Intel 可以考虑关闭或者卖掉显卡部门了。

他给出一组数字,5 年以来 Intel 已经为独立显卡研发砸了 35 亿美金 ( 约合 232 亿元人民币 ) ,然而去年 1 年,图形部门 AXG 就亏空了 21 亿美元,即便如此,在所有的细分市场,Intel 都拿不出有竞争力的显卡产品。

Jon Peddie 指出,Intel CEO 帕特基辛格正雷厉风行地对公司业务进行重组,先后卖掉了基带、闪存、无人机、傲腾等六大业务,AXG 可以成为下一个被淘汰的对象,概率是五五开。

虽然 Intel Arc A5/A7 等产品还在路上,但问题在于推出的时间太晚,虽说 A750 可以叫板 RTX 3060,可最终其不得不面对的将是 RTX 40 以及 RX 7000 系列这样跨越式的对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显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几个月,全球各地的显卡价格纷纷走低,普遍已经来到原价左右。Tom's Hareware今天统计了美国市场上的显卡价格走势,不但有新卡,还有二手卡。
业界
近期Graphic Speak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1年,英伟达和AMD合作伙伴的显卡市场出货规模增长到了500亿美元以上,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年增率近30%。
业界
微软 D3D 团队手握 Windows 平台显卡进化路线决定权,他们将办公室走廊辟为显卡叹息墙,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卡吧宠儿在此找到了归宿
新零售
据外媒爆料,加拿大经销商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低调上线了技嘉 RTX 2060 6GB 显卡,价格为 529 加元(约合人民币 2700 元)。
新零售
Jon Peddie Research 发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独立显卡市场统计报告,最突出的当属随着挖矿风潮落幕,整个市场瞬间黯淡了下来。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