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回应 19 名作家索赔近 700 万:从未故意侵权,愿承担责任

每日快讯
2022
08/12
18:2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目前已经有 19 位作家分别向知网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共计 700 余万元。其中作家朱雀已收到法院传票,他的案件将在 8 月 24 日下午率先开庭。

起诉知网的作家陈渐表示,在 2021 年 12 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赵德馨起诉知网擅自收录其论文一案判决后,他也尝试在知网检索自己的名字,结果发现了其小说《五陵帝世纪》。因此,他决定起诉知网在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下,擅自收录其作品,涉嫌侵害原作者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对此,知网表示,知网通过与杂志社签约,获得了杂志社出版的杂志及其文章的著作权许可。同时,知网表示在近年来的诉讼中发现,某些杂志社未按照知网要求获得作者授权。因此,知网正在核查整改。而对于未获得授权的文章,知网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知网表示其目前正在积极与作者的代理律师沟通,希望获得作者的谅解。并且知网强调到,知网从无不经许可使用作品的主观故意,也将会直面授权中存在的问题。

IT 之家了解到,网信办 6 月 24 下午发布公告称,知网掌握大量重要数据及敏感信息,将对其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此外,今年 6 月份,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学习通)起诉知网的一审判决公布,法院认定知网存在侵害学习通的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判定知网赔偿学习通 12 万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知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反垄断律师邓志松表示,中国知网涉嫌滥用其在国内中文学术文章检索服务市场上的支配地位,对论文作者制定不公平低价并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给用户制定不公平高价并实行差别待遇,限定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