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韦伯望远镜将探索新目标: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年轻的系外行星

每日快讯
2022
08/12
18:25
cnBeta
分享
评论

来源:cnBeta

天文学家周二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 / 亚毫米波阵列(ALMA)-- 可能已经接收到了来自迄今发现的最年轻的系外行星的一个信号。

这是一个新生的世界,被认为具有类似木星的质量,并围绕着处于 " 青春期 " 的恒星 AS 209 运行,这是一个据称有 160 万年历史的 " 气体球 ",漂浮在距离地球大约 395 光年的蛇夫座中。

然而,正如发现团队在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的关于这一发现的研究中所指出的,他们还不能 100% 确定这颗系外行星真的存在。即使它真的存在,天文学家们也不完全知道它是同类中最年轻的。这方面还有一些误差,所以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 由于这颗候选系外行星似乎也被笼罩在气体和尘埃的光环中,这一努力变得困难。

有趣的是,这个 " 环行星盘 " 是科学家们认为一颗系外行星位于 AS 209 附近的主要原因。据推测,这些星环会产生卫星,并帮助新生的行星发展成为强大的天体 -- 尽管事实上,智利的 66 个高空天线阵列可能只是探测到了随机的物质块,而不是星盘内的一个完整的球体。

但是现在有什么东西可以澄清这一点吗?有什么东西能够深入到遥远的、难以研究的宇宙中,穿透厚厚的气体和尘埃的 " 面纱 "?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 · 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的红外 " 超级英雄 " 将再次出击。

在不久的将来,研究小组打算利用 JWST 的红外解析能力,首先确认 AS 209 是否真的有 160 万年历史。然后,JWST 也许能够辨别出尘埃光环中是否有一颗行星的存在 -- 如果有的话,JWST 有可能使用红外光谱学给我们一个真正清晰的图片。

与普通的图像不同,光谱数据集提供了关于化学成分、大气云层含量和其他此类品质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是无法用美学快照来捕捉的。

" 研究行星形成的最好方法是在它们形成时观察行星。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代,这要归功于强大的望远镜,如 ALMA 和 JWST," 佛罗里达大学天文学教授、该论文的主要作者 Jaehan Bae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来自研究的科学图像显示(右图),在 AS 209 周围的高度结构化的七环圆盘(左图)的空隙中,有圆球状的光线发射。这表明可能存在着一颗系外行星。

如果 Bae 和其他科学家是正确的,有一颗超级年轻的系外行星在 AS 209 周围徘徊,这可能是天文学领域的一个巨大发展,并为 JWST 的启示增加了令人兴奋的账目。

这是因为,除了它非常年轻之外,这颗候选系外行星似乎是迄今为止被确认的 5000 多颗系外行星中的一个反常现象。它向 ALMA 发出的信号与它的主星相距超过 185.9 亿英里,研究小组称这对目前公认的行星形成理论提出了挑战。作为背景,地球距离太阳只有大约 9300 万英里。

此外,很幸运的是,这个潜在的世界被一个环行星盘所包裹,特别是其中有气体存在。直到 2019 年,ALMA 的科学家在观测另一颗年轻的系外行星,即 PDS 70c 时,才首次发现这一现象。根据去年发表的一篇论文,那个光环很可能是在为这个气态巨行星构建一个卫星。但是从那时起,专家们就没有再发现什么了。

研究作者写道:"CPD 的基本属性,比如它们的大小,以及它们是否确实是旋转支持的‘圆盘’,或者是压力支持的包络体,都没有得到充分的了解。"

但是拥有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天文学家们推断太阳系中包括地球在内的行星的古老动态,也可以告诉天文学家们像月球这样的卫星在很久以前是如何形成的。解读这个圆盘和系外行星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让研究人员了解行星大气和一般环境的形成方式和原因。

目前,人们对隐藏在蛇夫座中的潜在新兴世界寄予厚望。研究作者乐观地写道,到目前为止,对 ALMA 的结果最可能的解释是,人们正在目睹一颗行星及其 CPD 嵌入 AS 209 周围的区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16 日消息,现在是火星上的灰尘季节,也是美国宇航局的机智号(Ingenuity)火星直升机所在地区的冬天。
业界
7 月 9 日消息,NASA 现公布了一张詹姆斯 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近期拍摄的武仙座星系照片,作为 7 月 12 日该天文台首张全彩图像的“预览照”,看起来非常漂亮。
业界
7 月 7 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当地时间 5 日说,美国 Capstone 立方体卫星在脱离地球轨道向月球前进的过程中失联。
业界
6 月 22 日消息,NASA“洞察号(InSight)”火星着陆器团队改变了计划,现在该着陆器的地震仪将运行更长时间,其也将因此更早地耗尽电力。
业界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近日公布了其为期30天的双人火星表面任务初步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