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开打价格战:率先下调 DDR4 价格

每日快讯
2022
08/16
21:55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随着去年 DDR5 内存的上市,目前内存市场同时存在了 DDR3/4/5 至少三代主流内存,再加上今年 DRAM 内存芯片价格不断下滑,内存一哥三星据说已经率先打起了价格战,下调了 DDR4 价格,减少 DDR3 产量。

对三星、SK 海力士、美光等内存大厂来说,DDR3 内存早就不是生产的主力了,未来逐渐减产并淘汰是确定的,南亚科等小厂则不会这么快淘汰,还会坚持 DDR3 内存生产。

最新消息称,三星已经开始减少 DDR3 内存产量,但同时也降低了 4Gb DDR4 内存颗粒的价格,希望用高性价比的 DDR4 内存去吸引还在坚持 DDR3 的下游厂商升级换代,以增加消费电子市场 DDR4 的订单。

在三星减产 DDR3 并降价 DDR4 的影响下,其他 DDR3 内存供应商也不得不跟进降低价格以维持订单,产业链消息人士称今年消费级内存芯片的价格跌幅有望扩大。

此前调研机构 TrendForce(集邦科技)已经发布预警,原本预估三季度消费级 DRAM 产品的价格降幅在 8~13%,最新报告则调整到了 13~18%。对于四季度,原本还有希望维持住,可现在跌幅也扩大到了 3~8%。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小米 MIX Fold 2 正式开卖,起售价为 8999 元。
每日快讯
8 月 4 日消息,近期有爆料称,华为 Mate 50 系列将在 9 月 12 日发布,直面苹果 iPhone 14 系列手机(预计将在 9 月 13 日发布)。机型将包括 Mate 50、Mate 50 Pro、Mate 50 RS 手机。
每日快讯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